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鱼:特别的水养出特别的鱼

鏃堕棿:2008-10-05 | 鏉ユ簮:


    长江大口鲶鱼

  温定军:“长江大口鲢的鱼按道理说是不好养,但是在我这里占了一个好的先决条件,就是好的泉水,只要水质好,鱼就不容易得病。”

  温定军除了养殖长江大口鲶鱼外,还养殖了武昌鱼、草鱼、白鲢鱼等种鱼,繁育鱼苗。温定军有了养鱼场,原来的挑鱼工人也回到这里打工赚钱了。

  温定军的二哥 温定学:“他这个地方,他带动的挑鱼的,专门挑鱼苗卖的,现在大概有六七十个人吧。”

  重庆雨多,特别是夏季,人们也习惯了这种淅淅沥沥的阴雨天气。但是,2004年9月5日,却下了一场罕见的暴雨。这场暴雨给温定军带来了始料不及的灾难。

  温定军:“从早晨的三点钟,大雨下的很大,很大,那么我在跟我媳妇两个,拿起手电,穿起雨衣都来巡塘。这个手电打起来,只看得见几米远,就是拿个盆子一接出去,就满了。”

  温定军的妻子 刘朝英:“你们没看到过,那个风打了一晚上,把那个棚棚的瓦都给揭起来跑了。”

  风雨连天,丝毫没有停的迹象。当时,养鱼场正在陆续地扩大规模,施工还没有完全结束,上游的防洪墙正在修建之中。从山上下来的洪水漫过没有修好的防洪墙,倾泻而下。养鱼池里的鱼都随洪水被冲到外面的山沟里。

  温定军:“不是一条鱼,而是一条一条接着鱼。都翻到水里面去。”

  温定军的妻子 刘朝英:“当时把我急得哭了,真的是把我急得哭了,急得我双脚跳。”

  一条长江大口鲶鱼翻滚着被洪水冲去,这是一条大约有20斤重的种鱼,要不多久就能产籽。焦急万分的妻子,要跳到洪水里去抢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