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鸡:巧交朋友好卖鸡(2008.9.25)

鏃堕棿:2008-10-19 | 鏉ユ簮:

程华英:“因为他们平时跟比较熟悉的客户,基本上就是人不去,叫司机去拉鸡,把鸡卖完了再结账,可是我第一次跟他打交道,他对我不放心我可定也有,跟他没打过交道的一种想法。”

第一次尝试性的接触程华英和唐中明相互取得了信任。第二次卖鸡的时候,程华英提出随行就市,把价钱提上来,唐中明也欣然同意了。

经纪人唐中明:“多一个货源多一份基础,现在基本我们不来,叫司机装车就成了,钱也不带,回去卖完我们再结账。”

一年下来按说可以养六批鸡,可程华英只喂了三批,就赚了一万多元,这使她对养鸡充满了信心。

程华英:“第二年在第一年的基础上,赚了1万多元,觉得养殖业还算可以,重新又做了两栋鸡舍。”

2002年,三黄鸡在武汉市场上很走俏,有些经纪人都拉不到鸡,程华英的两万多只鸡早就被唐中明预定了。

可就在这时候,程华英的鸡场来了两个经纪人:“丁元金和姚水清,他们也是打听到程华英这儿有鸡,才主动找上门来的。

经纪人丁元金:“大家都在赚,因为这个行情都好,我们没有鸡卖,那我就停了,没有鸡卖就不搞了。”

经纪人姚水清:“这个行情就是这样,鸡越多价钱越低,鸡越少价钱越高。”

再拉不到鸡丁元金和姚水清就要脱销,可程华英的鸡已经定出去了,怎么能再卖给别人,但是看到丁元金和姚水清确实很着急,程华英决定跟唐中明商量商量,看能不能通融一下。

经纪人唐中明:“实际我们都认识,我原来是一个市场上分出去的。”

原来唐中明他们三个人都是老相识,程华英一看这样就方便多了,她很热心的从中协调,最终分别把鸡卖给了这三个人。让程华英没有想到的是,她的这个做法一下子交了三个朋友,但是更让她庆幸的是要没这三个朋友,3年后的那个砍儿,说什么也她也卖不过去。

2004年,程华英的鸡舍就发展到了11栋,年出栏量53多万只。当时在武汉市养鸡行业来说,是首屈一指的大户,跟经济人的默契关系更让她的鸡生意做得如鱼得水。

程华英:“我们的鸡基本上可以说,不能说供不应求,基本上鸡出栏,打电话一联系,可以迅速的卖掉。”

正当程华英积极准备扩大规模的时候,2005年到了,那一年是让很多家禽养殖户谈而变色的一年。禽流感给程华英带来的影响,是她之前怎么也想不到的。

程华英:“如果说1.5-1.4元一斤的价钱,一个鸡苗就是1-2元,一只成鸡1.5-1.4元一斤,还谈得上成本吗。”

商品鸡的价钱降到了历史最低点,程华英的鸡并没有得病,可就是陪着本钱也卖不动。

经纪人丁元金:“基本上平均一天我们一个人,一家一户我们销售一车,一车大概就是1800只左右,那个时候只能到500只一下。”

当时程华英的每个星期都有近一万只鸡出栏,尽管三个经济伙伴已经尽力帮忙卖鸡,但两三个月下来她的鸡舍里还是压了5万来只鸡卖不出去。行情越来越差,多养一天就多一份风险,如果不赶快把鸡卖掉程华英就会被这些鸡拖垮。

经纪人丁元金:“这么大型的鸡场垮了以后,我们作为一个卖鸡的感到可惜,不能让她跨了。”

程华英的鸡场是丁元金、姚水清和唐中明重要的货源地,如果真的垮了,以后这三个经纪人很难找到这么稳定的货源,再加上程华英曾经帮过他们,这次程华英有困难他们也不能不帮,三个经纪人一起来到鸡场,希望能找个稳妥的办法帮程华英度过难关。

经纪人丁元金:“再卖不掉怎么办,再卖不掉把鸡屠宰进冰库行,情好的时候再拿出来卖。”

程华英:“我另外还需要找别的厂,进行屠宰进行深加工,然后进行包装进行运输,运输完要进行强冻,强冻之后进入冰库,冰库还要租,还要付费用,当时如果卖出去更好,时间拖长了冷库的钱都拖不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