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鸡:巧交朋友好卖鸡(2008.9.25)

鏃堕棿:2008-10-19 | 鏉ユ簮:

把鸡屠宰进冰库未尝不是个办法,但是程华英从成本角度考虑,并不赞成这个提议,她觉得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赶快把鸡卖出去。

经纪人姚水清:“因为你不卖掉的话,鸡吃料吃得很厉害,我给他介绍一个湖南的客户,还有一个河南的客户,价钱肯定要低。”

丁元金和唐中明也想给程华英介绍了几个山东、江西的客户,但当时全国行情都一样,外地客商也担心鸡的质量问题,不敢随便进鸡。

经纪人丁元金:“我们从人格上作保,你过来拉鸡,货质量质量好,价格上随行就市,当时情况下比较便宜。”

尽管价钱都有些低,但毕竟缓解了燃眉之急。这次的销售危机,程华英损失了60多万元,可她也认识了许多外地的新客户,无形中她的销售圈翻了几番。外地市场的开拓大大降低了程华英的销售风险。

到2007年她就把鸡舍扩展到了19栋,年产值一千多万元。规模越来越大,程华英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稍有不慎,损失都不可估量,所以她进鸡、出栏都按部就班的走,小心翼翼。

工人占学富:“她连除鸡粪她都跟工人一起去除,但是我总觉得,作为一个老板来讲,应该在管理上多下点功夫。”

工人老占的话提醒了程华英,总是扎在鸡棚里不如多琢磨一下经营管理上的事。接下来的时间里,她经常跟经纪人沟通希望他们能多提一些意见。

2007年经纪人姚水清的一个建议让程华英受益匪浅,当时成鸡的市场行情不太好,只有1.5元1公斤,这时候种鸡厂的老板给程华英打来一个电话。

程华英:“他就问我现在进鸡苗吗,我说家里面有鸡苗,他说现在价钱非常便宜,只1元钱1只,过了两天之后,又有其他种鸡厂打电话来,问我要不要鸡苗,根据这个情况,可以做一个肯定的判断,现在进鸡苗的人,肯定是非常少,不然的话种鸡厂不会跌价,他不会自行地跌价。”

当时,经纪人姚水清建议她大胆尝试一下。

经纪人姚水清:“价钱不好好多人都不干喂,所以说鸡很少,你得敢喂,喂的鸡少行情就好,我们就建议她多喂一点点,越是行情不好越要多喂。”

姚水清的话给了程华英很大勇气,那次她就进了平时三倍的鸡苗,但是这个举动让工人们很不理解。

 

工人胡冬红:“以前进鸡苗是一栋栋的进,你现在一下子进4栋,你就不怕行情不好吗?”

程华英:“担心是有,但是养殖业不冒风险,可定是不能赚钱。”

五十天以后鸡出栏了,这一批鸡程华英就净赚十万多元,利润是平时的三倍。这件事让她明白了,光养好鸡还不成,必须得莫准市场。

2008年七八月份肉鸡行情不太好,但是程华英非常看好九十月份的市场行情,再加上有这么好的生意伙伴给帮忙,这一次她又多进了两栏鸡苗。程华英说卖完这批鸡她打算回城里看看儿子,因为有一个多月娘俩儿没见过面了。

记者:梁新建摄像:王震宇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