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大舍大得养鲍鱼

鏃堕棿:2008-11-14 | 鏉ユ簮:


  鲍鱼苗培育场老板 刘志清:“底薪就是3000元钱一个月,给那个技术人员,收入的15%给他,给他抽成。”

  记者:“这在大连他能享受到吗?”

  鲍鱼苗培育场老板 刘志清:“大连那边只有6%到7%左右吧。”
      
      小鲍鱼

  销售额15%的提成,跟大连百分之六、七相比,高出一倍多,林河春看到江春霖开出的条件于是决定到南日岛来试试看。

  鲍鱼苗培育场技术员 林河春:“这边条件就比较好一些,发展空间挺大的。”

  除了提成高,再就是南日岛上没有培苗场,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于是林河春到了南日岛后,就用当地的皱纹盘鲍鱼为母本与日本盘鲍鱼为父本杂交出本地的鲍鱼苗。这种苗因为整个繁殖过程都在岛上进行,所以和大连的鲍鱼苗相比不存在需要适应环境的过程。

  鲍鱼养殖户 江春霖:“比如大连的,它的苗非常好,但是这里的水温高习性受不了。”

  鲍鱼苗培育场技术员 林河春:“那像我们在这边马上抓下去放,就马上适应,长势就比较稳,比较快,成活率也高。”

  成活率高,并省去了高额的运费,这种当地的鲍鱼苗很快就吸引养殖户前来购买。

  记者:“现在买苗方便吧?”

  鲍鱼养殖户:“买苗是很方便的。”

  记者:“都上哪儿买呀?”

  鲍鱼养殖户:“一般我们这个本岛上面比较多,养殖这个鲍鱼苗的多。”
      
      鲍鱼

  记者:“现在这个苗好的一粒多少钱?”

  鲍鱼养殖户:“差不多有1元、1元多。”

  鲍鱼苗卖得快了,就意味着林河春的提成就高了,2006年,他所在的培苗厂一年就卖出价值500万元的鲍鱼苗,他的提成也非常可观。

  鲍鱼苗培育场技术员 林河春:“抽成呀,这个500万,差不多五六十万。”

  高提成很快吸引更多的技术人员前来南日岛培苗,短短的两年时间,南日岛的鲍鱼培育场就达到三十多家。如今养殖户们不再需要到外地进苗,养殖的规模也进一步扩大。

  因为南日岛的养殖环境不可复制,非常适合鲍鱼的生长,2007年9月,南日岛鲍鱼还通过国家产品地理标志保护的审查,并获得正式批准。产品地理标志获得后南日岛的鲍鱼在市场上更受欢迎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