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竹鼠好销靠凑数(5月6日)

鏃堕棿:2009-05-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韦启富以前在桂林市打工,200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老乡韦尚政养竹鼠能赚钱,就进了25对种鼠,还从韦尚政那里学会了养殖技术。那个时侯当地养殖竹鼠的农户还寥寥无几,韦启富刚养了一年就发现,竹鼠比他想象中还要好卖,几乎是出一批卖一批。

养殖户韦启富:我当时,反正我觉得自己可以销路也可以销得掉了,当时那时候也很好卖,我养了过后,第二年就卖到260元一对了。

可就在韦启富为卖竹鼠赚了钱而高兴的同时,一手教会韦启富养殖技术的韦尚政却被一个订单愁坏了。

养殖户韦尚政:一天是供应10到20只竹鼠,这样算起来一个月就供应500只竹鼠,就这么大的商品鼠。

当时商品鼠的市场价是50元一斤,一只达到标准的商品鼠要3斤到4斤重。每月提供600只竹鼠,就意味着韦尚政每个月都能赚10万元钱。已经养了10年竹鼠的韦尚政头一回碰上这么大的订单,可他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因为这个量他根本就供不起。为了拿下这笔订单,韦尚政只好到处去找货源。

养殖户韦尚政:你又不知道别人有是不是,你盲目的去收,所以就很难收。

就这么七凑八凑,韦尚政费了一周的功夫,就连持续两个月的供货量都没凑齐。

养殖户韦尚政:好不容易有一个大订单,白白地丢掉了,很可惜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