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李霞养鸡:时尚太太养鸡与众不同(6.30)

鏃堕棿:2009-06-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可这3元一枚的鸡蛋,到底要怎样做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销售出去呢?从接手养殖场开始,李霞没有外借一分钱。而营销中,李霞再次利用了自己的资金优势,她打算用钱打开一条赚钱路。一次性拿出200万元作为广告投入,她要让市民认识自己的产品。

李霞:“消费者不了解,就没办法去接受。广告途径是让人们第一时间内知道这个东西。早晨坐到车里就有交通90为你提供刘家竹园的广告。一坐到办公室你就会看到常州日报、常州晚报不同的版面的报道。中午晚上你会看到不同版本的电视广告,可能在你的门上小区里面还能收到我们刘家竹园的宣传单。”

李霞要利用广告打开目标消费者的耳朵和眼睛,再触动他们的心,最后形成购买力。为此她还想出了一句特色广告语。

李霞:“刘家竹园蛋,三天一枚蛋。”

因为当时只有在公司直销的单一方式,李霞就选定了几个比较高档的小区,摆摊直销了。她把鸡蛋煮熟让小区居民免费品尝,还提供了各种优惠,但品尝的人有,买回家的却寥寥无几。不仅鸡蛋没卖出去,火上浇油的事情是,因为待遇和工作环境的没有与员工谈好,九名推销员集体辞职。

李霞的丈夫刘志刚:“她自己就在家里生病了,真的很伤心,几天没到公司去,不说绝食吧,几乎没怎么吃。”

李霞:“我当时哭得稀里哗啦的,感觉伤心。放弃了,前期的经济投入都打水漂了,销路没有了,养殖都不需要了。那就把我们刚刚建起来的事业嘎然而止,结束它的历史使命。那我还是回到我从前的样子,整天玩玩,再空虚无聊。”

在家休息了两天后,李霞带着红肿的眼睛又回到了公司。可刚到公司,就又有了新麻烦。

公司员工刘子滢:“有的人好奇,怎么会三天产一个蛋,他好奇的,这是什么鸡。甚至有一个客人一定要我们竹园里的小鸡去养。”

记者:“其实你们的鸡也不是三天才产一枚蛋?”

刘子滢:“对,是按照一个均数的。一周两三枚蛋,按照均数取一个广告语。”

竟有人找上了门,这在公司上下炒得沸沸扬扬,大家都觉得真是雪上加霜。可舵手李霞却一反常态,她并没有急于应对,而是选择了沉默,李霞到底是怎么了?

在李霞的沉默中,市民对养殖场里鸡蛋的质疑,就像一枚定时炸弹,在此刻轰然爆炸。

消费者:“刘家还是牛家竹园鸡,三天只生一个蛋。”

记者:“听说过这个广告语?”

消费者:“当然了,我们全家都在家里笑了。为什么?不相信呗。”

消费者:“就是觉得很滑稽”

记者:“为什么?”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