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黑猪隐藏在果树下的财富秘密(2009.7.14)

鏃堕棿:2009-07-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林德源:市场上专门去做黑猪猪肉品牌的运作,或者销售的,现在市场上没有,所以说我觉得这个黑猪挺有卖点。

2007年初,林德源结束了自己的饲料生意,投资500万元,在离南宁市50多公里远的武鸣县,建设黑猪种源基地。

建猪场就得买砖,林德源也就认识了砖厂厂长潘唐杰。一来二去,林德源才知道潘唐杰还种着四十亩果园。林德源突然对养黑猪有了新想法。

如果圈养黑猪,猪只能越长越肥,必须得放养才成,可猪怎么放养呢?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果种植非常多,如果在果树下放养黑猪,不仅能保证品质,将来也会成为黑猪销售的卖点,林德源认为他找到了方向。“果园”和“养猪”这两个词儿谁也不陌生,可是当林德源把它们放在一起说出来,很多人听了都觉得不可思议。

水果种植户:我觉得很不现实。

记者:为什么?

水果种植户:因为管理方面、饲喂方面,我们喂的时候你把饲料倒下去。

记者:很多猪过来吃?

水果种植户:是,你都走不开是不是,很不方便。

水果种植户:猪放到果园里那不是到处乱窜吗?

潘唐杰开砖厂、种果园,在镇里小有名气,要是能把他争取过来养猪,对林德源发展其他养殖户来说很有帮助。可是潘唐杰没养过猪,一没技术二没经验,而且自己的砖厂干的好好的,就是不想养什么黑猪。

潘唐杰:就是想跟他得一点工程钱,就完了,不想怎样,那时候真的不想搞猪场。

林德源见潘唐杰始终无动于衷就主动要求去他的果园看看。跑了三趟果园以后,林德源发现潘唐杰最大的顾虑还是前期投入大、养殖风险高。第四次去果园,林德源跟潘唐杰说了一个新的想法,饲料和猪苗儿都有他来出,一头猪养一天给潘唐杰一块钱工资,这样算下来,一头猪出栏就能稳赚80-100元。潘唐杰心动了,2008年初他在40亩果园里圈起来10亩,建起猪舍,试养了300头小黑猪,按照林德源的要求,猪可以在果园里到处活动。

果园养猪终于成为现实,林德源盼着这些小黑猪一天天长大。

可是一个星期还没过,潘唐杰就急冲冲的找到林德源,说什么这猪他也不养了。

潘唐杰:当时我都气愤了,还有那边,那棵都死了,都枯死了。

记者:那棵咬得真是挺厉害的。

潘唐杰:猪吃饱了过来咬那树皮、刷刷痒,像现在都刷得那皮都很亮了,那棵树很亮了,咬了四五十棵这样吧。

潘唐杰引进的是15公斤的小猪,正是调皮的阶段。林德源怎么也没想到,猪真的把果树拱死了。黑猪不能圏起来养,林德源决定把果树圈起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