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黑猪隐藏在果树下的财富秘密(2009.7.14)

鏃堕棿:2009-07-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林德源:我们就拿了那个水管,那个水管,还有这个钢筋,把它也围了一下,等于说猪没进去就好了,谁知道那个猪他还是挺喜欢拱,还是把那个铁管把它拱起来,拱起来的话就把那个树咬。

只有给果树建一个坚固的堡垒,才能让猪拱不到树,当时林德源想到一个方法,现在我们看到的水泥大花盆可不是观赏用的,他给潘唐杰解决了大麻烦。

记者:这个猪不会跳进去了吧?

潘唐杰:不会跳的,它只不过吃了爬上去玩一下又下来了,而且有时候它锻炼一下它跑下来,这个围起来也有一种效果,是什么呢?它痒的时候,它在旁边磨它。

围果树、硬化地面,成本比设想得高出了不少,但是老潘算了个账,两批猪出栏就能全部收回了。

五六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这段时间里林德源筹建了自己的猪肉分割厂,他还在南宁市里选了两个不错的地点,准备做专卖店,他想用这种方式吸引对猪肉品质要求比较高的顾客。

2008年5月林德源的黑猪肉专卖店开张了,但是,黑猪肉没有成为南宁猪肉市场的一匹黑马。

顾客:接受不了,它已经是经过冷冻的了,虽然时间不长,我们两广人一般都喜欢吃新鲜的猪肉。

销售员:所以就跟他说,我们这是冷鲜肉,比新鲜肉还要新鲜,有的人说还是冰的,你怎么说都是冰冻的,反正你这个冰箱都是冰的,所以他就走了。

黑猪是在果园里放养的,生长周期长,加上上市的都是冷鲜肉,猪肉的成本也比较高,林德源一开始只是担心顾客接受不了较高的肉价,但他没想到广西大部分人不接受的是冷鲜肉。

卖不出去的猪肉时间一长会变质,林德源就叫人拉回去埋掉。五天的时间里,在这个野草茂盛的土包下面,埋了30头猪,给林德源造成经济损失6万多元。

林德源心里很清楚,自己的种猪场,潘唐杰果园里的200来头猪都等着他打开销售瓶颈。2008年7月,林德源在海南出差的时候,见到了这种锅,猪肉销售的冰点从此开始融化。

林德源:拿来烤肉,上面还可以烫熟了来吃,这两用都能够做上的话我觉得挺好,后来我干脆买了几口烤锅回来,以后我们就在专卖店的门口做了免费品尝。

现在来卖肉的很多都是老顾客,他们还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

顾客:我觉得吃起来比较香这个猪肉,所以我就坚持买。

顾客:没有吃过不知道味道,只有吃过来才知道,知道那个味道好一点。

猪肉专卖店销售有所改变了,两个店一天能卖五六头猪,300多公斤肉,比原来一块肉都卖不出去好多了,但是林德源仍然处于亏损状态。这时候潘唐杰找到林德源,说了一件让他左右为难的事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