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槐猪,乌猪:破解天价猪肉背后的秘密(2009.9.16)

鏃堕棿:2009-09-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9年4月,曾广德在福州市区的超市设立专柜,开始销售槐猪肉,他通过收购价格及流通环节的成本核算,把槐猪肉平均价格订在每公斤60元,最贵的肋排卖到130元,虽然价格不菲,但是槐猪独特的品质还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记者:“你觉得这个价格贵不贵?”

顾客:“我觉得还行吧。”

记者:“怎么觉得还行?”

顾客:“因为它这个味道要比平常的肉感觉要好一点。”

顾客:“一个觉得它比较原生态吧,然后一个口感比较好。”

现在这家超市每天能卖出一头槐猪,成功打开了福州市场后,上杭槐猪还销到了厦门、龙岩等地。从几年前的濒临绝种到现在重新走俏市场,上杭槐猪并不是个别现象,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的曾玉荣告诉记者,在福建省莆田黑猪和福建黄兔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现在重新开发后也打造成了高端产品,莆田黑猪的市场价达到50元一公斤,福建黄兔卖到了40元一公斤。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曾玉荣:“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所有的一个消费者,他的消费一定都是从开始的温饱,到后面就是要吃饱,接下来肯定是要吃好,那么吃好之后呢,就开始要求吃品质了,那么到吃品质的时候,这个是跟经济发展是结合在一起的。”

曾玉荣还告诉记者,以前在满足温饱需求时,人们追求农产品的产量和数量,养殖时间长出肉率低的槐猪才会被淘汰,现在消费者越来越看中农产品的品质,槐猪才会重新兴起,这也是今后农产品的发展趋势。

几年前快被淘汰的上杭槐猪,现在产业已经初具规模,目前出栏销售7000多头,实现产值1500万元,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县槐猪存栏量将达到5万头。

编导:张辉

摄像:王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