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士宝养猪:在黑暗中创造的财富

鏃堕棿:2010-05-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妻子去逝,儿子在北京市里打工。为了每天能吃上饭,李士宝学会了做面条。 
 
    活面、擀面皮、切面条这些李士宝全凭手上感觉。 
 
    切好的面条在锅里能不能煮熟,李士宝就靠听声音去判断。 
 
    李世宝:现在我估计也差不多快开了。你看,咕嘟咕嘟的,能听见响,能听见声来。 
 
    记者:是吗? 
 
    李世宝:这我就得现做点酱,炸点酱。我一回打五六个鸡蛋,六七个鸡蛋。 
 
    记者:鸡蛋炸酱? 
 
    李世宝:对,鸡蛋炸酱,我炸出一回酱少说吃一个星期差不多。 
 
    一年365天,李士宝最多时,有200多天都是靠面条来填饱肚子。 
 
    李士宝:生活我并不是说担心,说我吃不上饭,甚至说我有多艰苦,说我有多难过,说我都没有想过,都不往我心上去,我就觉得对不起她。所以我就打算把这个猪养下去。不但说尽我最大的努力,说把它养好。 
 
    妻子去逝后,家里的200头猪就落在了李士宝身上。一位双目失明的盲人要把猪养好谈何容易,很快困难就降临了。 
 
    妻子去逝一个月后,李士宝家里的猪下崽了,当时情况紧急又来不及找人帮忙,李士宝就亲自上阵。那天,他给小猪剪脐带,主要的工具就是这样一条鞋带。 
 
    李士宝:就剩我自己的时候,我这个就没法办了,后来我就想一个办法,想一个办法我就做了这么一个小绳套,给它抓过来,抓过来,这个绳套,这么一翻,两条腿就塞进去了。 
 
    记者:一条腿也行? 
 
    李士宝:也行,这小猪因为它肥它大。这样一给它一系,随便操作。两个手也能操作了。 
 
    记者:就是这么剪脐带是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