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士宝养猪:在黑暗中创造的财富

鏃堕棿:2010-05-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李士宝的饲料房在猪圈的上面,他觉得从饲料房装上饲料,直接走上围墙喂猪很方便,比再走到下面喂猪省事。 
 
    多年来不管儿子怎么反对,李士宝始终坚持。为了对抗父亲的执着,李树奇从不进猪圈帮父亲干活,时至今日也是一样。 
 
    记者:你帮他喂一下?帮他喂喂? 
 
    李树奇:不行。 
 
    记者:为啥不帮他喂?帮着喂喂吧。 
 
    李树奇:干不了这个,不干。他干我都不想让他干。你看看,谁不担心啊?做儿子有不担心的吗? 
 
    记者:你看这种场面什么感觉? 
 
    李树奇:我都说了,他也不听,谁瞅了谁也难受。 
 
    记者:为啥你不帮他喂喂呢?你看这么苦,你不帮着喂喂。你没事能帮他喂猪吗? 
 
    李树奇:我不让他干,他非得干啊。行了,就这么着吧。 
 
    双目失明的盲人李士宝养猪,不但儿子反对,就连东山村的很多村民也不理解。 
 
    李振亚:我们也有时候就想,你非得那么受这累干什么啊? 
 
    尹多生:人吃都困难,何况说你那养的猪,反正你不给它,它是吃不着。 
 
    臧京建:你就说粉碎饲料吧,都有电,正常人说一不好你还能看见线头能接住,他是拿手摸,电是很危险的。 
 
    李士宝开始养猪是50岁,当时,儿子李树奇为父亲的下半生,早已做好了打算。李士宝不用养猪,也能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 
 
    李树奇:其实我愿意干啥呀?不养这猪,有地盖点房,出租多省心?他不干。那时候老是回来就谈到这个问题。 
 
    把猪卖掉在村里盖上房子出租,这当房东的活不用辛苦,一年少说也有两三万元的纯收入,对于在农村生活的李士宝足够花了。但是李士宝却偏偏不干,非要把养猪事业干到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