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士宝养猪:在黑暗中创造的财富

鏃堕棿:2010-05-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李士宝:不管他们谁反对我,我坚持把它养下去,因为他们别人也不了解我怎么想的,我不但把这点猪要养下去,而且我得把它养好。 
 
    健全人要想把猪养好都不是一件容易事,更别说是一位双目失明的盲人了。到底李士宝为什么不顾别人的反对,非要养猪。李士宝为什么养猪,还要在楼板钻洞、门前挖沟,干这别人都无法理解的事呢?然而,就是这两件别人无法理解的事成就了李士宝的致富梦想。 
 
    2010年4月5日清明节,李士宝要上山给去逝的前妻上坟。记者对他一个人上山不放心,就跟随他帮他指路。 
 
    在上山的路上,李士宝告诉记者他在山上做了很多标记,他眼睛看不见,就靠一些标记来辨别方向。李士宝认为只要方向不错,他就一定能找到前妻的坟墓。 
 
    李士宝:摸着这块石头了,这块石头好像是我亲手从那个里头起出来的。 
 
    记者:应该往下吧?你前面走不过去呀。 
 
    李士宝:是吗? 
 
    记者:哎,慢点,别掉下去,这边是悬崖,往左边走,往左走。 
 
    李士宝:别人要说好人能走好路,能走那正路,有时候我找不着那正路,我就得走那不好走的地方,我得看我们老伴去。因为她这一辈子都为我付出了,一腔热血都撒到我身上了。 
 
    前妻生前不但对李士宝照顾非常细心,而且靠养猪赚钱来贴补家用。2000年冬天,前妻因为养猪劳累过渡,突发脑溢血去逝。李士宝觉得前妻在世的时候,没让她过上好日子,所以一直心里都非常内疚。 
 
    李士宝:我欠她这人情,我这一生还不完,永远说还不上她。一点还不上她,感觉到无地自容。 
 
    从李士宝家出发,大约走了30分钟,在到达目的时候,李士宝告诉了记者,他为什么不顾别人的反对,非要养猪的原因。 
 
    李士宝:因为当时我们两一块辛辛苦苦建的猪场可不容易了。我们两就是说全是卖的力气,心疼和眼泪都堆起来的。不是说像人家有时候拍拍手一投资建上了,那算什么啊?那我们俩也没钱,就是白手起家。结果说要让我给它卖了,我更对不起她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