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水貂小小水貂 竟赚百万财!(2010.5.19)

鏃堕棿:2010-05-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就这样,董滨用弟弟帮忙借来的8万元钱,从大连买了230只改良短毛黑貂,和妻子一起养了起来。

水貂是一种珍贵的小型毛皮动物,和狐狸、貉子不同的是,水貂很容易得病,一旦遇到流行病,就会造成大面积死亡,因此,水貂的疾病防治尤为重要。对于养貂来说,董滨是个门外汉,但说起疾病的防治,曾经做过医生的董滨却很在行,其他养殖户最担心的事情,到了他这里根本不是问题。

董滨:“包括一些疾病的治疗呀,它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在这上绝对有职业的优势。”

经过一年精心的饲养,董滨的水貂平均产崽率达到了5只左右,在别人看来,水貂养好了该是趁机找市场销售,获取第一份利益的时候了。然而,这个时候董滨却决定一只水貂也不卖。

叔叔:“你不能这样,咋说,谁都扛不了这个折腾。”

那年,貂皮的市场价格正在上升期,董滨觉得自己的水貂产崽率高,而且质量好,就一只也不想卖,把原来的水貂留着,继续扩大规模。

董滨:“想能生存住,你必须得走模式化。”

要扩大规模就需要资金的支持,但是董滨这时候却连基本的饲料钱都快没有了。要解决资金问题,又需要弟弟出面。但是这次,弟弟的态度十分坚决。

弟弟:“我就告诉他,这个事情我就不管了,我就非常生气,就不理他了。”

弟弟董巍的态度,让董滨很为难。两个人僵持了一段时间以后,董滨觉得,还是应该去说服弟弟,他开始主动找弟弟分析他这么做的原因。

董滨:“如果说我做的少的话,我怕第二年就不能出水貂,也就失去了这个盈利的机会。

听了哥哥的话,弟弟也偷偷地打听起了水貂市场的行情。看到报纸上的说法和哥哥的说法差不多,耐不住哥哥的软磨硬泡,就又帮哥哥借了十万元,把水貂数量一下子扩大到了900只。全村人都对他的举动感到惊讶。

养殖户男2:“我觉得这个人挺敢干的。”

记者:“那你有没有觉得,就是你如果换成你的话,你会怎么想。”

养殖户男2:“我是,我有点紧张。”

记者:“紧张什么呢。”

养殖户男2:“就是风险太大了。”

董滨的养殖场扩大到了他预期的规模,可是,董滨也发愁,规模是有了,但这么多水貂,往哪里买呢?正在此时,一个电话让他很兴奋。

董滨:“一个外地的客户,叫我去签合同。”

这个电话对于一直想要赚钱的董滨来说,无异于天上掉馅饼。当时他想都没想,就一个人到外地去跑了一趟。在他走之前,弟弟十分反对。

弟弟:“我说你去,你一定要留一个心眼。”

董滨:“我这次去只是签一个合同,他能骗我什么呢。 ”

叔叔:“既然有这么个口,我就去一趟呗,完了他就去了,去了往后被人骗了一次。”

果然不出弟弟所料,那个外地客商以合同好处费为由,骗了董滨几千块钱。从外地被骗回来以后,董滨意识到,养水貂并不像卖水貂那么简单,可他这么多水貂,怎么卖出去呢?

董滨:“我的水貂厂,就养了一只金貂,没有人知道的话,那它应该说,你这个貂应该还是空白。”

2005年春节,对于养了一年水貂却没有赚钱的董滨来说,心里很不好受。就在他上网消磨时间的时候,突然想到,假如建立一个养殖场的网页,能不能招揽来客户呢?但是董滨心里也在打鼓,这回,弟弟会不会同意他的这个想法呢?

弟弟:“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这个应该说毕竟是现在这个网络技术,宣传的力度应该是比传统的方面还是非常快的,而且它的面非常广,我非常支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