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帮鱼减肥把鱼养瘦后带来的财富(2010.6.8)

鏃堕棿:2010-06-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工人:十多万斤鱼全部浮在水面,把这个池塘全部挤满了。

    黄锦华:二三十分钟以后,鱼全部都浮起来,马上开增氧机。

    当时那口瘦身池里放了10万斤鱼,价值60多万元,随着瘦身池里浮头的鱼越来越多,黄锦华急了,马上打开增氧机,同时给瘦身池换水。但已经 晚了,最后一盘点,还是死了一万多斤鱼,黄锦华遭遇给鱼减肥以来的最大挫折。别人把鱼养肥,他选择把鱼养瘦,现在还把鱼养死了,给鱼减肥这条路该不该继续 呢?

 

    妻子:叫你不要搞了,你这种文化水平,你什么都不懂,买一本书给他看他都看不懂。

    在妻子看来,黄锦华就是一个大老粗,却要去搞什么研究,专业太不对口了。

    很多同行也等着看黄锦华怎么收场,别人都卖肥鱼,他偏偏要帮鱼减肥,结果死了一万多斤鱼。黄锦华不服,他一定要找出死鱼的原因,后来他才知 道是因为消毒时石灰粉下多的原因,导致鱼缺氧。经过多方请教,黄锦华终于改善了水质,给鱼儿瘦身的水,人也可以直接饮用。

    黄锦华:从江里引过来的水,我自己净化过,所以在我的鱼塘我自己能喝,这个水很清,我自己都能喝。

    记者:能喝那么多吗?

    黄锦华:能喝完一瓶,喝完一瓶都可以。

    有了好水质以后,黄锦华的瘦身鱼再也没有出现大规模死亡的情况,技术开始稳定。

 

    在这样一口8亩大的瘦身池里,最多能容8万斤鱼减肥。只要保证水质干净,鱼儿不吃任何饲料也能健康地活上四五十天,能减去15%左右的重 量。减肥前和减肥后,鱼的体质和体格区别非常明显。

    黄锦华:这个没有瘦过身,这个瘦过身,两条鱼一比就知道。

    记者:五十天以后就变成这样?

    黄锦华:对对对,八斤多,这个六斤多,这条鱼很生猛,那条鱼不动。

    记者:太肥了?

    黄锦华:太肥了,跳不动,这条鱼体力比较好很生猛,那条鱼不动。

    减肥后的鱼体力很好,鱼的大肚子没了,鱼体内的脂肪也少了。

    黄锦华:肥肉,肥肠肥肉,那个瘦肉小肠,看出来,那个这么宽,这个这么小,看出来。

    帮鱼儿减肥成功以后,黄锦华非常高兴,他觉得自己掌握了一个发财的秘密武器。然而不少同行却在怀疑,大家都把鱼养肥卖,黄锦华却帮鱼减掉 15%的体重,即使成功又能怎样。令他们想不到的是,正是靠这种把鱼养瘦的怪招,3年后黄锦华就成了当地养鱼行业的老大,一年创造财富2000多万。减肥 后的鱼到底怎么给他带来财富呢?

    村民梁文光:养得瘦的鱼肯定亏本了,亏本怎么养下去啊。

    黄锦华:不怕亏本,我一斤卖贵差不多三元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