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带皮牛肉牛肉带皮歪打正着(2010.6.13)

鏃堕棿:2010-06-1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张亮:应该在全国任何角落都有湘菜馆,我们如果通过湘菜这种渠道的话,进入全国各地的话,应该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全国各地吧

从刘重前开始,张亮在张代军的帮助下又相继发展了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经销商。运用这种模式,到了2004年年底,他已经铺设了一张辐射十 多个省市的销售网点。2005年4月,张亮投资1500万元,办起了带皮牛肉加工厂。日屠宰量达到了40头牛。没想到,新厂建成后发出的第一批产品就出了 问题。

5月20日,一个长沙客户打来电话,说刚送去的牛肉竟然发臭了。

张亮:我说不可能的事情了,后来我们就到自己仓库里面打开我们自己仓库里面现有的那个货,打开自己仓库里的货一看,我们自己仓库里面的也坏掉 了。

原来,张亮以前的带皮牛肉都是经过高温杀菌以后,再冷冻保存。运输起来很不方便。听说,用微波杀菌后的产品不仅不用冷藏,而且可以延长保质 期,利于销售。于是,新厂建成时,张亮特地买回了一套微波杀菌设备,并很快用它加工出了5000公斤产品,在5月15日,送到了客户手里。没想到,却出了 问题。

张亮:因为像我们的牛肉都是要想达到常温储存的话,一定要通过121度高温杀菌,但是它这个微波杀菌的话,可能对这个牛肉达不到这么大的温 度,因为本来牛肉的水分含量比较高,如果对牛肉起到杀菌效果是起不到的,只不过是表面一点点杀了菌了,实际上里面的细菌根本没有杀掉。

因为杀菌不彻底,又没有冷藏,牛肉更容易变质。于是,张亮赶紧召回了所有在5月15日发出的价值20万元的产品。回来后,他发现,这些牛肉 70%都已经发生霉变,但是仍有30%可以食用。挑出来的话损失就能减轻一点。到底是留还是不留?最终,张亮决定:一袋不留。

张亮:我的意思就是从这个地方把它切断了,以前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了,不去想了,所以说我们当时也不想留在这个地方什么东西,我就因为也怕以 后把它搞混了,我就一次性整个连根把它埋掉吧。

当时,新厂建设已经花掉了张亮所有的积蓄,而且还欠有200万元的外债。做出这个决定,他比谁都心疼。

5月23日一大早,张亮准备把所有召回的牛肉运到山上埋掉,当装满牛肉的卡车正要出门的时,他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张亮:我母亲一下就跑过来了,当时我们那个牛肉已经拖到那个车上了,已经往山上去埋了,我母亲一下趴在那个上面,她说谁都不能拖,她说你们要 拖的话连我一起拖过去算了

看见母亲趴在牛肉上不走,无奈之下,张亮只能上前把她拉开。

张亮的母亲喻萍辉:我就去,他们拖了走,我就这样子去搞,这样子去搞。

争抢之间,有的工人也因为舍不得把没坏掉的牛肉扔掉,也帮着张亮的母亲一起去抢。

张亮的母亲喻萍辉:我说你装回来我们称一下,等于还好的不要去倒掉,坏掉了的就倒掉,我儿子不管,什么好的坏的全部倒掉,我这一下子就晕掉了

母亲被气晕了,这时的张亮忍着心疼,让人立刻抓紧时间把卡车开走。

张亮的母亲喻萍辉:气得我不得了,我自己想,哎呀,这一下子我命都会丧掉了,几十万呀,我的一辈子都赚不到这个几十万。

牛肉埋掉以后,张亮开始反思自己。

张亮:不能盲目的相信这个设备怎么好怎么好,自己不去做试验,如果我们当时不是急于买回来马上就生产,就不会出现损失20多万元钱这样的损 失。

这次事件以后,张亮停止使用微波杀菌设备,还是像以前那样,将产品高温杀菌之后再冷冻运输,虽然成本较高,但是在湘菜馆的带动下,带皮牛肉还 是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张亮:乌鲁木齐,哈尔滨,这些地方都去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