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家振山羊致富要强不服输 赚钱有奇道(2010.6.29)

鏃堕棿:2010-06-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为了赶上正常人的步伐,陈家振常常干出一些让人吃惊的事。20岁那年,一个偶然机会,他被推荐到镇兽医站当了一名兽医。这在当地是很不错的 工作,靠技术吃饭、受人尊敬,还不用风吹日晒,陈家振深知自己的身体条件,非常珍惜这份工作,他要成为一个名兽医。

    当时,陈家振听说邻近乡镇的一位老兽医家里,有一套兽医方面的教材书,而这套书籍,在市面上根本就买不到。陈家振借来这套书籍后,如获至 宝,他随后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震惊的举动,把这套书抄了下来。

    陈家振:抄起来一个方面呢,就是说可以作为一个永久的资料,第二个方面在抄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抄一遍也就记忆挺深的。当时也没钱,有好 多都是用的废纸。

    到了2000年,陈家振被提升为镇兽医站站长。然而不久,他又做出一件让大家既羡慕又倍感意外的事,居然一个人千里之遥,从广西领来了一位 年轻的媳妇容新兰。

    陈家振在兽医站上班后,因为残疾,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他就在广西的一家报纸登了征婚启事。那个年代,在当地人眼中,征婚是很没面子的 事。广西的报纸,家乡人很难看到,也就丢不了面子。

    征婚启事登了没几天,这位比自己小5岁的广西姑娘容新兰自己就找上门来,一见面就被陈家振所吸引。

 

    陈家振的妻子容新兰:来到这个地方见了面,觉得这个人了不起,当时看到他的那个工作能力很强,说话各方面都挺好的。我感到很激动吧。

    从天而降的幸福,让陈家振也异常激动。然而,这幸福来得突然,去得也突然,广西姑娘容新兰回广西后,因为家人反对,就再也没有了消息。

    令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陈家振居然一个人千里之遥地赶到了容新兰的家里,更让人没想到的是,两天后,陈家振居然把容新兰领回来了。

    陈家振:到她家我看他爸爸妈妈也不高兴,有时候商商量量什么的,好像哭哭闹闹的。反正自己底气应该说比较足吧,因为她愿意。

    陈家振的妻子容新兰:就是说这个人在我心目中,失去他我就不能生存了一样。

    结婚后,容新兰被陈家振不服输要强的性格所折服,几乎丈夫做出的每一件事情,她都会义无反顾地支持。

    陈家振的妻子容新兰:我认为他干每一件事都很成功的。

 

    一年半的时间抄写了800多万字的书籍,南下广西领回来一个年轻的媳妇,这两件事已经叫陈家振在当地显得不同凡响。但他又做出了一件事,不 仅超乎了人们的想象,也改变了他的人生。陈家振放着别人羡慕的站长不当却要辞职创业,而做出这个决定,只因受了当地一个养殖户一句话的刺激。这是一句什么 话,有如此大的杀伤力呢?

    2001年,陈家振又要做出一个令人大感意外的举动,正是有了这个举动,他用4年时间,带动了当地一个年产值10多亿的产业。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