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董炳让养泥鳅:招待费风波引发的千万财富(7月19日)

鏃堕棿:2010-07-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用这种办法,运气好的话一晚上能抓一百来斤泥鳅。当大家得知董炳让花了100多万改造的低洼地,竟然要养到底随处可见的泥鳅时,都笑话董炳 让。泥鳅虽然好卖,但是因为多,价钱并不高,董炳让恐怕收不回100万的投资。

董在喜:“泥鳅很普遍,它是很自然的野沟里边生长的,自然生长的,它并没有说人工来这么规模性的,高产值的来对待呀。”

    但董炳让认为,虽然泥鳅虽然常见,但在怀远县大规模养殖的却一家也没有,所以还是养起了泥鳅,然而,泥鳅在本地市场上的价格很低,养泥鳅让 董炳让亏了十几万元,欠了一屁股债,只靠两个店面维持生计,他的儿子董在良终于受不了了,挪走了家里仅有的二十万元,和朋友到上海做生意去了。

    儿子董在良:“如果我能拿到这笔钱去挣到更多的钱,我还是把它拿回来。”

    儿媳李艳:“老是不见钱,老是不见钱,又要投资,当时我们是受不了的。”

    儿子走了,家人不理解,花了一百多万改造的低洼地却养了泥鳅,又没有赚到钱,董炳让成了全村人的笑话,心情降到了冰点,2007年那一年春 节,董炳让的妻子又埋怨起董炳让,说他当初不应该为了招待费打肿脸充胖子,董炳让终于爆发了。

    曹士侠:“就是年三十那一天,一桌菜,没吃饭,我跟老董两个就吵嘴了,做这些事,出这些风头,亏掉这些钱,看我们老两口明天,到什么时代能 把这个钱还,他呼啦一下把一桌菜都掀了。”

 

    董炳让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给家人撂下了一个1300亩地的烂摊子。没想到一个星期以后,代巷村就发生了一件轰动的事情,董炳让竟然又带 回了一个人,就是这个人,再一次改变了董炳让的命运。董炳让当时宣布,他要再包一千亩低洼地养泥鳅,这个消息把董炳让的老伴惊得目瞪口呆,连村里的朋友亲 戚也看不下去了,不禁让人联想到当初带投资商回来的情景。

    叔叔董桂俭:“开始干1000多亩我们都很担心的,后来又搞了1000多亩,我们又心里又不能过,又过不去,又不行了,你怎么又搞1000 多亩,原来都不行了。”

    董在喜:我们确实也想不通,我们也担心他前半截没什么多大好的效益,后半截如果再加上这么多,会不会失败。

    为了平息招待费风波,之前的1300亩都已经成了负担,董炳让为什么还要再承包一千亩低洼地,难道董炳让在外面受到了刺激?还是故意和家人 赌气?谁也不知道,董炳让这个不可思议的举动,在接下来的3年里,每年给他创造财富超过一千万,董炳让在外面遇到什么事情,这种反常举动的背后到底藏着怎 样的财富秘密?

 

    原来董炳让离开家后,去了连云港的一位做泥鳅生意的朋友那里,在连云港的水产市场,泥鳅大部分出口日本韩国,价格比国内的高了不少。泥鳅的 营养价值高,被称为水中人参,在日本、韩国销量很大,每年的订单最少都在10万吨以上。通过朋友介绍,董炳让认识了一位姓徐的韩国客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