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董炳让养泥鳅:招待费风波引发的千万财富(7月19日)

鏃堕棿:2010-07-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那位韩国客商希望能与一家规模大的基地合作,董炳让当时就带着韩国客商来到了孔津湖,记者来采访的时候韩国客商正巧回了国,公司里的会计杨 汝柱说出了当时的情况。

    韩国贸易公司会计杨汝柱:“来的时候,老董也是才开始发展没有多长时间,他来的时候目标要求每年达到500吨。”

    如果董炳让能满足韩国客商一年500吨的数量要求,韩国客商将给出一斤18元的收购价,比当地价格足足高了一倍。这对董炳让来说有很大的吸 引力。为了抓住这个商机,董炳让向朋友借了十几万元,又承包了一千亩的低洼地,当一切都准备好以后,董炳让又把韩国客户请到他的基地考察,让韩国客户相信 自己的供货能力,没想到这一次,韩国人也不想干了。

    董炳让:“7月份的时候,吓得发跳,周围全是水,就我这一块没有水,我讲没有关系,他带了摄像机来,当时那个照片拍的。”

    7月份的孔津湖全是水,虽然董炳让的基地没有被淹,但是,改造好的田地却随时受到威胁,韩国客商对董炳让基地有很大的质疑,万一水一淹,泥 鳅收不回来怎么办?而且董炳让养泥鳅的技术也让他觉得不怎么样。

 

    看到韩国人打退堂鼓,董炳让荒了神,自己顶着压力又承包了一千亩地,如果韩国客商不与他合作,他肯定血本无归,情急下,他想到了一招,几天 后,他向韩国客商表示要送给他七十多亩地养泥鳅,所有的费用他全包了。想让韩国客商了解这里的环境,看到董炳让这么有诚意,韩国人接受了董炳让的要求。其 实除此之外,董炳让还有另外一个小算盘,他想看看韩国人是怎么养殖泥鳅的,趁机学学技术。

    在四周围上这样的网,就能防止泥鳅钻到泥里逃走,这还不是董炳让学来的最得意的招。

    董炳让:“我们用这个距离10公分,10公分鸟它的翅膀最起码得下来,不低于30公分到50公分,它往下一来,蹬,鸟就给它弹跑了,它这个 你看,有弹性的,你看。”

    韩国客商通过几个月的养殖,觉得孔津湖的水质和环境很适合泥鳅的养殖,董炳让两千多亩的基地都用来养殖泥鳅,量也很大,再加上还有三万多亩 低洼地可以利用开发,于是韩国客商在马城镇设了一个出口的基地,专门出口泥鳅到韩国。

 

    韩国贸易公司会计杨汝柱:“他们的泥鳅生产过以后,全部运到这个公司进行集中包装,出口到韩国去。”

    他与董炳让签订了一年五百吨的订单,出口到韩国一斤泥鳅卖到18元一斤。2010年,董炳让开始自己培育泥鳅的种苗,降低养殖成本。现在, 孔津湖在董炳让的带动下,原来每人要的低洼地成了抢手地,陆续开发出一万多亩养泥鳅。当初因为招待费风波,而不得不承包下低洼地,一年为董炳让创造财富过 千万,董炳让又成为了附近的能人。

    中共安徽省怀远县马城镇党委书记年福永:“老董在我们马城镇八九万人当中,算一个比较精明的人,算是一个能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