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青青鳄鱼龟在不成器的非议中成就财富梦想(2010.8.13)

鏃堕棿:2010-08-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杨荣法:“劝他不要搞,他偏偏要搞,他不听劝,他不是自己倒霉了。这个钱不是都赔光了。这个钱都是乱花花掉了。”

    沈佰林:“他爷爷是这边最早养甲鱼的,连他爷爷的话都不听,现在吃亏了吧,笑话了吧。”

    爷爷:“大了管不住了,你自个儿决定了,对不对,就是这样一回事,他也不听我。他也大了,我也不会去打他。”

    现在张青青的养殖场偶尔会有几只这种龟壳太小的畸形龟,它们长到现在这样6斤左右只需一年时间。

    张青青:“你看这个盖,都是这样子的。不平衡的,这个盖都盖不住的。你看,他这边长出肉来了。两个鳄鱼龟打一下架,都是怪物,这些都是怪物。这个池子就全都是怪物。”

    当时大家都劝张青青把这种畸形6000多只龟立即扔掉,大不了就亏80万,如果养的话贴多少饲料钱,卖给谁都是个未知数。然而他不但没有扔掉,一年后,居然用这些畸形龟赚到了四百万。

 

    这里是上海最大的铜川路水产市场,每天24小时营业。张青青通过朋友提供的信息,找到了在这里做了十年生意的余传兴,也找到了他上亿财富的敲门砖。

    经销商:“以前广州需要量,比如说一天需要200斤,没有拉不出来,以前只有拉一两百斤一天,现在有量了,现在那边可以走一天四五千斤,三四千斤可以走。”

    记者:“当时是非常紧张吗?”

    经销商:“非常紧张。”

    小鳄龟的出肉率是龟类之首,达到85%以上,20个月就能养到10来斤,是乌龟的2倍,所以又叫“肉龟”。当时小鳄龟基本依靠进口,广州市场上常常缺货,一斤商品小鳄龟就能卖到120元。

    记者:“当时张青青找你说是畸形龟你愿意要吗?”

    经销商:“要,我们缺货,没办法,很多人要货,反正畸形打八折就可以卖给我们。”

 

    记者:“饭店会跟你讨价还价吗?”

    经销商:“不会不会。”

    八折后,畸形小鳄龟还能卖到100元一斤,五个月下来,张青青就赚了400万。2007年开始,他陆续又从美国引进了6000只种龟,还总结了一套自己的销售方法,每年夏季观赏龟旺季时卖苗,剩下的全养成商品龟。

    古语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眼前是吃亏,那个时候是吃亏,但现在看看还可以。”

    书记:“个人公司来讲应该他现在,做到现在是NO.1了,但是以整个集团公司来讲,可能他可能还是第二名,但是他的后劲可能还是比较大。”

    现在全国养殖小鳄龟的人逐渐多起来,为了不局限于广东市场,2009年张青青通过在老家周围的乌镇和南鲟古镇等景区酒店里作招牌菜,又成功打开了江浙一带的市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