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黄红光养猪酒后说出的财富真相(2010.9.24)

鏃堕棿:2010-09-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贫穷、自卑、弱势,这让黄红光经常远离村里人,独自一人上山散心。1993年黄红光高中毕业了,人们发现他和猪发生了一些古怪的事,因此断定这个孩子不会 有大出息了。

    高中毕业后,黄红光养起了两头母猪,他发现猪很聪明,人对猪好,猪就对人好,还从不欺负人。就在这时,村里人发现,平时基本不和人说话的黄红光却经常对着 猪说起来没完。

 

    黄红光:你怎么长的这么难看啊?

    村民们还注意到黄红光经常跑到猪圈里去睡。

    黄红光:它睡觉的时间你坐着,它睡觉把头枕你怀里,它就睡觉了。

    记者:你不觉得重吗?

    黄红光:它有感觉,它把头它能撑起来,它放你怀里,它撑起来。

    记者:不是很重的压在身上?

    黄红光:不是,它知道你对它好。

    黄红光和猪睡在一起,这在村民的眼里,他的举动很古怪。可是人们没有料到的是,就是在和猪的近距离生活和观察中,黄红光无师自通地学会了给猪看病,饲养, 而且还总结出了很多常人难得一见的猪的习性。

 

    黄红光:它嗅觉灵敏,猪好像不用眼睛看东西,都是用鼻子闻东西。

    记者:不咬你吗?

    黄红光:不咬,它把手指头当成奶吃,你看。

    黄红光爱猪,喜欢猪,可是他没有多少钱,养猪规模小,也就没什么赚头。后来他索性去了陕西杨凌的一家大型养殖场寻求出路,一呆就是五年。正是那5年,黄红 光了解了现代化养猪的技术,也知道了什么叫做市场,他嘴上不说,却一直用心琢磨。功夫不负有心人,黄红光最终发现了生猪市场的一个秘密,也正是发现了这个 秘密,才有了黄红光用五千元的本钱赚出六百万财富的传奇故事。

    2001年,黄红光停止打工回到了凤县。凤县地处陕西省和甘肃省的交界,黄红光就把开始凤县的猪仔贩运到甘肃,一个见到陌生人就不敢说话的人竟然开始做起 了生意。2003年7月,黄红光又去了趟甘肃,在灵台县,他发现了一个以往从来没有见过的情况。

    黄红光:一个母猪最贵卖200元钱,还有卖几十元钱的,一个小猪娃卖5元钱。

    当时生猪市场一片萧条,在王家岔沟,很多养殖户也关掉了猪场,把母猪都处理掉了。

陕西省凤县凤州镇马鞍山村村民王刚:养猪的人少得很,有些把下猪仔那些母猪都卖了,都不养了。

    记者:都不养了?

    陕西省凤县凤州镇马鞍山村村民王刚:卖不出去。

    再走了陕西和甘肃的一些地方后,黄红光发现,农户已经不想养猪了。就在这时,他想到了以前在杨凌养猪场里发现的那个秘密。他把自己积攒下的五千元钱全部拿 了出来,从甘肃买了20多头怀胎的母猪和200来头猪仔。当黄红光把这些猪拉回家后,王家岔沟就炸开了锅。

    陕西省凤县凤州镇马鞍山村村民王刚:大家都说,你看他以后要倒霉的,这是赔钱的事情,价钱那么低的,你喂上给谁卖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