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建中养鸡从神秘配方中悟出的财富商机(2010.9.27)

鏃堕棿:2010-09-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卖掉房子,证明陈建中为拼最后一把,已经不给自己留退路了。能让陈建中敢这样做的原因,还是他手上拥有的那个神秘配方,这也是他赌最后一把 的唯一筹码。

    那么,用神秘配方制作的饲料,究竟有什么特别,陈建中如何靠它,一年创造500多万的财富呢?

    陈建中每个月都要调配一次够养鸡场一个月使用的饲料,而且在他调配的时候从来不让别人进入,因为调配过程就是他的核心秘密,也是配方的神秘 之处。

    大约40分钟陈建中完成了饲料的制作,然后,邀请记者进去参观。

    陈建中:你看看,发酵起来这个就是菌。

    记者:发霉了看上去。

    陈建中:这个就是益生菌非常的香。酒香味很浓。

    记者:米酒的味道。

    事实上,事实上这种再经过处理的话,我们人都可以吃的。可以吃。

   记者:能喝吗这个?

    陈建中:怎么不能喝?这个就是益生菌,这个人也可以吃的。

    记者:这放了一个多月了。

    陈建中:对,这个这样子才有效果。你时间不到没有效果。

    陈建中的神秘配方其实就是一种饲料发酵技术。他依靠从台湾带来的菌种与合适比例的水、大米、红糖等原料,用一个月的时间制作成益生菌,再参 杂一些五谷杂粮再发酵3天。这样制作出来的饲料,会散发一种米酒的味道。

    陈建中:这个饲料发酵起来我们叫做酒糟饲料,在台湾我们叫做优酪饲料。我们用这个饲料喂鸡的话我们的鸡称为酒糟鸡。

    因为发酵饲料中含有一定的酒精度数,所以在喂鸡之前还要按照比例调配一些玉米粉。多少酒糟搭配多少玉米粉,陈建中也有一个合适的比例。

    陈建中:这个如果量没有控制好的话就像我们人喝酒一样,酒醉了,酒醉了我看它走路就是这样子了,这样子,就这样子,脚都软下来了,对不对? 那我们一看就知道了,这个是量过大了。

 

    在鸡群里,酒量小容易醉的鸡,会趴在地上不动。而此时,就会招致一些强壮的土鸡攻击,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死亡。所以,饲料调配时必须要保持一 个合适的浓度,才不能让土鸡喝醉。

    那么,这种复杂的饲料制作方式,到底对土鸡有什么好处,我们记者在厦门市也采访了相关专家。

    专家:这个益生菌跟饲料混在一起发酵,提高饲料的利用率,提高它营养成分,益生菌大量进入肠道,它可以占据有利位置,把有害的肠细菌排泄外 面,它可以有效的阻止肠道病发生。

    记者采访时,正是土鸡销售的淡季。这时,陈建中养的土鸡,已经不像以前大规模出栏了,而是在忙着进一批鸡苗,养到中秋节后的旺季销售。而在 淡季到来之时,陈建中就多养母鸡,靠卖鸡蛋增加收入。

    2009年,陈建中通过厦门市各地的台商协会宣传他的酒糟鸡,很多在厦门的台湾人听说后,也都会慕名找上门来购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