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钱红心鸭蛋:靠神秘传家之宝成就的财富(2011.1.17)

鏃堕棿:2011-01-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张钱:他们养的是在田里面,湖里面,河里面,我们就是在大海里面,那个海滩涂,因为潮水退的时候就有很多鱼、虾、螃蟹还有很多海贝之类,特别有一种,就是这个,我们海里面最丰富的就是这种海生物,这种海生物我们叫做虫间仔(学名:寻氏肌蛤),这个虫间仔就是用来作饲料的,喂那个虾喂那个蟹,它们吃了以后,肉跟膏是血红的。

    原本是喂虾蟹的饲料,张钱的祖辈却意外的发现,鸭子吃了以后生出来的鸭蛋颜色也会发生变化,于是就把这项养殖技术移植了过来,成为了一个家传的秘方。这也正是最初张钱为什么要投资在在荒凉的滩涂上的真正原因。

    可究竟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效果?张钱找到华南农业大学,特意进行了一个调查研究,电白县农委的老专家张贤竹是参与这项课题研究的其中之一,他告诉了我们其中的奥秘所在。

 

 

    电白县农委原主办干事张贤竹:那个鸭吃了那个寻氏肌蛤之后,吸取它的内脏,那个肝肾,进行那个分泌,分泌产生一个天然的红色素,红色素就让那个鸭蛋,它就变成了红色了。

    张钱明白自己虽然有了新鲜鸭蛋变红的秘方,但是像父亲一样养上几十只鸭子,只能补贴家用。这并不是他的愿望,在他的内心中,希望能够利用这个传家之宝形成一个产业,但这样一来,就需要一笔可观的资金,于是他不辞而别,漂洋过海,在海南艰辛的度过了18年,终于攒够了这笔启动资金。

    如今,张钱靠着他的祖传秘方,已经自己独具特色的鸭蛋打进了国际市场,每年的销量也达到了3万多吨。带动起了电白县近1万家养殖户,正在向产业化逐步发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