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钱红心鸭蛋:靠神秘传家之宝成就的财富(2011.1.17)

鏃堕棿:2011-01-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张钱的朋友刘学:到这以后呢,张钱介绍,这个地方离城市比较远,这里呢水源又好,地下那贝类,虾类,蟹类,好多呢,他说最适合养鸭,我说你疯了吧?你养鸭还觉得赔的钱少是吧,去年你才赔,还想养鸭啊?

    可张钱认为苏丹红事件已经平息,这个时候正是重新开始的时机。坚信他的传家之宝一定能帮助他再次打开财富的大门,眼看着他一身的执着,两位朋友最终还是答应和他一起投资,承包下了整个大洲岛,养起了10多万只鸭子。谁知人算不如天算,2007年底发生的数十年一遇的特大寒潮,一夜之间大洲岛的气温骤降。

    张钱:我小时候最冷的温度才摄氏五六度,在2007年摄氏零下三度,当时2007年的寒流把我们的渔民在渔排养的鱼全部冻死了,加上那个深海里的鱼差不多100米的鱼都同样死掉了。

    谁也没想到这场寒流一下子就是一个多月,孤零零的大洲岛在海面上,没有加温设施很难抵御严寒,10多万只鸭子无一幸免。再次登上大洲岛的张钱,看到眼前的情景,不禁触景生情。

 

 

    张钱:我们的一生就向这个方向发展,但是老天爷不给我,不给我,不想讲,不要,不要说,太惨了。

    好像老天爷有意跟张钱作对似的,让他的创业之路注定坎坷不平。虽然经历了这么多的挫折,可张钱始终坚信,自己的传家之宝就是打开财富大门的钥匙。这个百折不挠的硬汉子,从水东湾的大洲岛回到旦场镇的海尾,向银行贷款,又一次建立了新的养殖基地。2008年,为了恢复经销商和消费者的信任,他又在茂名、电白等地开设了3家专卖店,并作出了郑重的承诺。

    张钱:我们那个纸箱里面都有承诺,如果一个蛋是不合格的,我们愿意赔他十个。

    除此之外,张钱还保证,只要检验出不合格产品,他还会赠送5万元作为监督的贡献奖。张钱大胆的承诺让经销商和消费者逐步恢复了对他鸭蛋的信任。这个曾经备受争议的红心鸭蛋又成为了抢手货。为了扩宽消费群体,张钱决定建立加一座加工厂。2008的3月,张钱将外出做房产生意的兄弟两人都叫回了茂名,投资建立一条腌制鸭蛋的生产线。几个月后,开始了批量加工,腌制出来的鸭蛋不但个个蛋黄红润流油,而且入味均匀。

    食品企业负责人陈亚才:因为我们做那个莲蓉蛋黄的月饼,这个是相当好的,看起来这个颜色均匀,另外一个比较红,红心,那个咸度刚刚好,所以我们加工起来比较方便。

    食品企业负责人刘富尧:有一些外边的,它不是红的,黄的,一搞开那个月饼就不好看了,一吃下来不香了,用他的那个,一个好看,一个好吃,香。

 

 

    随着鸭蛋销量猛增,张钱明白此时再也不应该自己手握传家宝单打独斗了。于是他发动起了周围的养殖户,将自己一直守口如瓶的祖传秘方告诉给了大家。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