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钱红心鸭蛋:靠神秘传家之宝成就的财富(2011.1.17)

鏃堕棿:2011-01-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为了满足货源的需求,张钱不断扩充养殖规模,生意一直是蒸蒸日上,可他怎么也没想到,一场灭顶之灾正在悄然逼近。

    就在所有人都想尽办法打探张钱这个传家之宝秘密所在的时候,一场灭顶之灾正在向张钱悄然逼近。2006年,国内爆发“苏丹红”事件,首先在河北查出了红心鸭蛋里面含有工业染料苏丹红,按照相关规定,苏丹红被判别为三类致癌物质。一时之间,引起了市场恐慌。国内的鸭蛋企业都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冲击。虽然张钱心里知道自己的鸭蛋并没有苏丹红,可是原本签订的所有订单还是被退了回来,他的“传家之宝”在当地一下成为焦点,备受非议。人们都认为他的传家秘方就是罪魁祸首。

 

 

    养殖户邓鸿进:报纸都登了吗,就是那个苏丹红弄的,有什么秘方啊,我们大家都一起养的,哪有那么红,肯定是什么那个饲料上加上苏丹红才那么红,他是为了赚钱,不择手段了。

    为了证明自己的鸭蛋没有添加任何色素,蛋黄的颜色是纯天然形成。张钱先后跑了十几趟茂名市农业局和技术监督局,听说哪里的检测最权威就去哪里。他还专程请来了农业部指定专门为出口做检疫的卫生和技术监督部门到鸭场和库房,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抽检。

    茂名市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许中大:除了在仓库以外,还到鸭场,工棚里面产品进行抽样,当时抽样检验的情况,就产品不含有苏丹红这个元素。

 

 

    虽然有了检测报告,为自己的鸭蛋验明正身。证实蛋黄颜色都是天然形成,绝没有添加苏丹红。可是人们却是谈红色变,张钱的鸭蛋越是红心就越是没人敢要。10多万只鸭子每天下蛋,仓库里很快就堆积如山。尽管张钱一个劲的降价,可是平时抢着来收购的客户此时却没有一个愿意合作。

    禽蛋经销商蔡昆雄:再便宜我也不敢要,你说你有那个化验报告,我不可能拿给每个客户看的。

    禽蛋经销商黄均:他们老百姓不知道啊,不知道你那个化验单是不是含有那个苏丹红啊,他们都不敢吃,我们也不敢进货。

    眼看着鸭蛋就要过了保质期,张钱心疼这些鸭蛋就这样白白的浪费,一股脑都搬了出来,准备免费送给朋友和乡亲,没想到却引来了一片骂声。

    张钱:有的朋友说,你的蛋有苏丹红了,你还要送这个给我,你送什么东西给我我都要,你送鸭蛋给我,你要我短命吗?

    卖也卖不了,送也送不掉。张钱只好做出了无奈的选择,就是这片海滩,曾经给张钱留下了痛苦的回忆。这片滩涂的下面他亲手掩埋了几十吨的鸭蛋。辛辛苦苦5年的时间赚来的300多万元,就短短的一个月就赔的干干净净,18年的梦想化为了泡影。

    张钱:想哭,又不知道向谁哭,简直是像一个沦落街头,无家可归那个孩子一样,找不到亲人,找不到朋友。

    直到2007年9月,沉静了一年半的张钱突然找到两位老朋友,邀请他们一起出海,到水东湾的大洲岛。这让两位老朋友大为不解。一年多始终不见张钱迈出家门一步,为何突然邀请他们出海。虽然感到困惑,可是两人还是如约而至。驳船一直行驶到了大洲岛,两人才明白张钱的真正用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