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何清吉土豆财富:发现自己的创业天分之后(2011.2.23)

鏃堕棿:2011-02-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原定西市委书记石晶:“当时作为我来讲,发马铃薯专列,我只是简单把它看成一个任务,更主要的就是,看成把马铃薯如何尽快运出去,但是等到马铃薯专列发了之后我发现其意义非常重大主要我想,一个这是中国铁路史上,第一个农副产品的专列,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马铃薯的专列,反过来又讲,这个专列消息发出以后,等于对于定西马铃薯的地域优势,和品牌优势也是一个广泛宣传。”

    土豆专列让土豆成为定西的一张名片,何清吉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再次一鸣惊人,当年何清吉的公司就销售土豆1200个车皮,在提高了收购价格让利给农民的情况下,自己获得纯利润200万元。如今,何清吉每年都要收购14万-吨土豆,带动了定西8万农户的增收。

 

 

    然而,何清吉追求财富的脚步却并未停止,他把目光转向国际市场。他成功引进荷兰政府投资65万欧元,成立了定西市首例中外合资淀粉公司,建成了国内第一条环保型土豆精淀粉生产线,每年能消化8万吨土豆。

    从贫困山村里走出来,白手起家的何清吉,如今已经拥有一个2.4亿资产的集团公司。在定西,人们都把何清吉叫做何洋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