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魏保岭养甲鱼:为还人情债带来的财富(2011.4.6)

鏃堕棿:2011-04-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魏保岭:人家买鱼的上我们这来等着,没有鱼,买鱼的买不到,我们想卖卖不出去,就在水下。

    到了冬季,春节期间的销售旺季,在北方养殖甲鱼就出现了南方养甲鱼不存在的问题,那就是气温降低,池塘结冰。卖鲜活甲鱼,魏保岭可以砸冰捕捞,但是要满足加工厂一天十多吨的加工量,凿冰捞甲鱼就显得力不从心了。

    魏保岭:那太费劲了,一天一个人30只、50只都很难捞上来。

    眼看着到了春节销售旺季,但生产却受到原料的制约。丁马村池塘里的上百万只甲鱼牢牢地困在冰层下面,捞不上来,魏保岭只能眼瞅着干着急。焦急中,魏保岭想到了他终生难忘的那件事情,就是他的女儿患上白血病之后乡亲们给他送甲鱼的经历。
当时突然我想起来了,我那个孩子有病的时候,我在家里一个木桶能放十几只甲鱼,这一冬天,存放都能够存活下来。

 

    转过年11月,魏保岭买来了10万只大水桶,在池塘上冻以前,将甲鱼提前捞出暂存在水桶里,这样就保证魏保岭的加工厂冬天都有甲鱼可以加工。

    魏保岭:那么春节以前这一两个月的话,冬季销售个30万斤、40万斤都能销售。

    在仓库的水桶里面存放甲鱼过冬的方法打开了魏保岭的思路。不是冬季的时候,加工厂每天的甲鱼都是当天捕捞,很难保证加工厂的时间和数量的要 求,魏保岭就利用10万只水桶将甲鱼提前放在里面暂养,随时都可以加工。2010年,魏保岭加工鲜活甲鱼750吨,为他带来了1-2亿元的收入。

    回到丁马村的魏保岭始终想着乡亲们对他的一片情意,他先后拿出1000万元拓宽了村里的马路,还建起了一座全聊城市最好的村小学。

    村民:魏保岭在俺村人缘很好。

    村民王甲路:老黄牛。

    村民:因为他给大家伙办好事。

 

    村民:你看咱丁马搞的,办公大楼,学校里教学楼,餐厅……

    村民:我看他现在所以一心一意为人民,跟报答群众有关系。

    山东省临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维海:他是全身心地扑到养殖事业上,应该说从开始创业白手起家,到发展到现在规模,应该说每个劳动成果都蕴含着他的辛勤劳动和汗水。

    又修路,又盖房,建了村小,还盖了食堂,“散财济贫”的魏保岭也成为了村里最受拥护的人。

    但是,不管在外人眼中是如何风光,魏保岭最为珍惜的还是和小孙子在一起的时光,因为在这样的嬉戏中寄托了他对大女儿无限的爱与思念。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