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朱福顺养鸡 “遛鸡哥”的财富传奇(2011.4.15)

鏃堕棿:2011-04-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基地塌陷,山鸡压死了一大半。而地震之后连续二十多天的大雨,一场来势凶猛的瘟疫,成了对朱福顺一个更大的打击。

    朱福顺:跑着跑着就倒下去了,都是死大个的还是,死漂亮的。心在滴血,死一只鸡就感觉谁割了我们一刀。

    2008地震之后,朱福顺原先的养鸡场就彻底废弃了,也是在这一年,儿子在医生的建议下开始做针灸治疗。每个月的治疗费从一万元增加到了3万多元。

    看着着急等待治疗的儿子,朱福顺第一次才体会到什么叫绝望。

    朱福顺:感觉自己好像就真的是进了一个黑暗的屋子,四面都是壁,我怎么也走不通一样,就那种感觉,完全就是一种,这世界好像真的不是我的。

    朱福顺的妻子:他们没看到的时候,或者小孩睡着的时候,就可能会自己流泪。

    记者:不敢想这个孩子?

    朱福顺的妻子:嗯,可能,可能不敢想象下去。

    山鸡逃的逃,死的死,一家人看着震垮变成废墟的鸡场欲哭无泪。儿子每天都需要钱,山鸡市场有限,必须要找一个每天都能有收入的项目。朱福顺想到了鸡蛋。

    朱福顺:山鸡难养,但是它蛋好销售。2008年给我创造效益的是母山鸡,是母山鸡在生蛋给我创造效益。

    2008年地震过后,朱福顺贷款40多万元新建了占地40亩的鸡场,引进了黑鸡。四个月后,黑鸡开始产蛋。黑鸡散养,成本高,朱福顺就把鸡蛋定价为2元一个。

 

    朱福顺:要让龙泉人都知道我们的产品,怎么他才能知道,挨家挨户,到每个小区去卖鸡蛋。就是我们挑着鸡蛋去卖。可是,走遍大大小小的居民小区,发了无数份宣传单,鸡蛋也没卖出多少。

    朱福顺的妻子:这些人都以为我们的价格高。一个顾客的话,就要跟他说上十来分钟,而且十来分钟他还不一定买。

    2元一个的鸡蛋和普通鸡蛋看起来差不多,但价格却高出很多,一般家庭很难接受。可是如果降价卖,自己又得亏本,朱福顺只能咬牙坚持。

    2008年时,这还是条泥巴路,从朱福顺家里到城里,要走五公里这样的山路。无法自理的儿子离不了人,又不太会走路。每天,朱福顺挑着鸡蛋,妻子背着儿子,从这条路走着去卖鸡蛋。可是,每次都是带着希望出去,带着失望回来。

    手里已经没有钱了,如果鸡蛋再卖不出去,儿子的治疗就得停止。在朱福顺快要绝望的时候,一个订货电话让他看到了一丝希望。

    成都一个客户看到宣传单,打电话订购了一批鸡和鸡蛋。当时已经是深夜,天下着小雨,但朱福顺很兴奋,开着送货车就上路了。当他开到一个三岔路口时,一辆水泥车突然闯红灯冲了过来。

 

    朱福顺的妻子:朱福顺就躺在那个床上,到处都是伤,到处都是血。头全部都包住的。然后我就一直泪就流出来了,然后我就问他怎么回事儿,我就问他们,然后他们就跟我说出车祸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