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琴生猪养殖:痴情女子的财富奇缘(2010.7.26)

鏃堕棿:2011-07-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张琴:当时好像是1500多,最后活下来160多头。

    张琴丈夫王林:第一印象就是感觉人惨白,很疲倦,人又很憔悴,也没有笑容,肯定心里面很难过。

    在军营里,张琴扑倒在王林怀里,哭得像个泪人。本想通过往西藏运猪,既能挣点钱,又能见到王林,可这一折腾80万元所剩无几,以后该怎么办?在接下来的日子,张琴如何走出困境,一年创造财富过千万呢?

 

    张琴觉得,西藏和内地两地的猪肉差价很大,只要吸取上一次失败的教训,把猪平安运抵西藏,肯定能挣到钱。1998年7月,张琴砸锅卖铁,东挪西凑,筹集到20多万元,拉着500头猪第二次上西藏。这一趟不知道又会遇到什么危险,她只能自己安慰自己。

    张琴:反正豁出去了,反正死了就死了,如果能活出来就算命大。

    说是豁出去,可张琴却比上一次更加小心,她避开了几个危险路段,顺利到达林芝。张琴把小猪卖给部队,部队再继续养大。这批猪一下子让张琴赚到了50万,吃到鲜猪肉的战士们,也都对张琴赞不绝口。

    驻藏某部战勤科长夏杰勇:大家对张琴同志还是心存感激,这么艰苦的条件下面能够想到部队。

    驻藏某部退役军人罗刚:既抓住了商机,又为部队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自己的这些辛劳肯定能得到一些回报吧。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张琴每年都往西藏贩猪5、6趟,最多一年贩猪八万头。为了提高竞争力,她还在林芝建立一个像这样的生猪调养基地,给猪注 射葡萄糖和维生素,平息猪的高原反应,猪的成活率能达到92%。张琴除了把猪卖给部队以外,还供应到当地市场,每年的收入超过一千万。

    事业如日中天,可对张琴来说,更重要的事情,她终于可以与丈夫王林经常相会了。

    张琴和王林陶醉在爱情和事业成功的喜悦中。青藏线变成了爱情和财富路。可他们却疏忽了青藏线的可怕。

    2003年7月的一天,张琴像往常一样往西藏运猪,她在四川打了一个电话给王林,告诉王林她已经出发了,但那一次通话,差点成了张琴的遗言。

    两天之后,王林打电话给张琴,想知道张琴到哪了,却怎么也打不通。顿时,一个可怕的念头闪过,王林觉得天都塌了。

    王林:当时我觉得可能是车毁人亡了,人都见不到了。

    而此时,就在青藏线上,魔鬼之旅正露出狰狞的一面。泥石流让很多地方遭到破坏,与此同时,张琴遭遇了强烈的高原反应,当时的景象把第一次进西藏的弟弟张林吓傻了。

    弟弟张林:感觉她自己没什么知觉,我叫她的时候,她就不愿意答应我那种。

    张琴:两边太阳穴,就感觉好像是要爆炸了似的,然后鼻子里面就是鼻血,鼻血就是擤鼻涕的时候,好像花生米那样大块大块的。

    泥石流中断了通讯,直到第3天才恢复。张琴这一次差点遇险,让王林非常自责。作为一名驻藏军人,因为职责不能时时刻刻保护自己的爱人,就只能不让张琴再冒风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