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琴生猪养殖:痴情女子的财富奇缘(2010.7.26)

鏃堕棿:2011-07-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王林:又可以运猪又可以看我,好是挺好,但如果人都没有了,实在是没有必要了。当时就觉得太不值得,太划不来了,下次就不要做了。

 

    走青藏线运猪毕竟不是长久之计。2003年,王林已经在部队服役了11年,早就可以转业了,他和张琴干脆约好,让张琴以后就少往西藏跑,先 回家包地建农庄,等他转业回家一起干。谁能想到,这个看似甜美的约定,却成为埋在夫妻感情之间的一枚定时炸弹,差点让这对恩爱夫妻感情破裂。

    2003年,张琴拿出贩猪赚到的1000万,雇了30几个工人,在南充市郊包了一座3000亩的荒山,引进3000头种猪。张琴把所有对王 林的思念,都转化成工作的动力,等王林回来。可让张琴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等到的却是这样一个消息,部队给王林转业的机会,王林却选择了放弃。

    王林:还有比我更艰苦的人,更需要的人,条件啊各方面,家里面更需要照顾亲人。

    王林的这个决定让张琴非常伤心,她觉得自己受骗了。紧接着,又一件事情的发生,让张琴多年的积怨一下子爆发,她开始怀疑,自己辛辛苦苦创业到底为了什么?自己的痴情到底值不值?

    2005年的一天,张琴突然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说母亲出事了。

    张琴:我母亲就是蜷在那一团,当时感觉妈妈马上快死掉了那种感觉。

 

    原先在王林的鼓励下,张琴把农庄的摊子铺的很大,结果王林却一直不回来。家里没有男人,张琴的母亲60多岁了,还要帮忙喂猪。一天,一只母猪为了护崽,一下子窜到张琴的母亲身上,疯狂撕咬。

    张琴的弟妹唐红玉:她根本无法脱身,当时猪咬她的时候,起不来噻。

    张琴母亲彭碧玉:那是穿的一件花衣服,把衣服染起多少的血液,好多的血哦。

    张琴:反正这么多年,我一个人过,我一个人嫁给寂寞的,我就这样说。我说反正你找老婆就是把老婆放在冰箱里面,然后你休假把老婆从冰箱里拿出来,平时放在冰箱里冻着的。

   母亲这次被猪咬得遍体鳞伤,勾起了张琴心中的辛酸苦辣,这个家为了王林付出了太多,而王林却一再爽约。张琴终于控制不住情绪了。

    张琴:当我坐在车上的时候,那个时候真的觉得这个日子真的没发过了。

    看到张琴这么委屈,一向木讷的王林给她讲了一个梦。王林梦见保护着张琴在天空飞翔。就是这个浪漫的梦把张琴感动哭了,化解了夫妻间的情感危机。

    张琴:感觉我们不完全是夫妻,然后有时候可能是兄妹,有时候还可能是情人,他没情人我也没情人,但是我们可能是听着别人说的那种感觉,就是说有那种偷偷的那种感觉,真的有,好好笑了,不要拍了。

    作为军人的妻子,注定要付出太多,张琴把精力都投入到生意中来,她相信有一天,王林肯定会回到她身边的。

 

    2006年,随着青藏线的修通,进入西藏生猪市场的人逐渐增多,张琴的利润还不如以前的三分之一。这让张琴决定,干脆从西藏市场全面撤出, 把事业的重心转到重庆。为了减小生猪市场波动带来的风险,张琴又包下7000亩地开始养鸡,还引进了2000多头羊,种植各种水果20多万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