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郑江凌养鸡:盲目创业后的财富突破(2011.07.29)

鏃堕棿:2011-08-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他就是郑江凌,2011年春节,他再次成了村民议论的焦点。

    湖北省巴东县水布垭镇川子架村养殖户:他真的没有给的,那你就是把他杀了,他只有一百多斤,他反正没有钱。

    湖北省巴东县水布垭镇川子架村村民:真正的情况,确实是搞到无家可归,讨账的没离过门。

    郑江凌曾经名校毕业,外企就业,月入过万,是村民口中教育小孩好好学习的榜样。2009年他回乡创业,口出狂言要带领村民一起养鸡致富。没想到,仅仅一年时间,他就赔光60万元,欠了20万元外债,大年三十被人逼债,甚至要母亲带着他去向债主求情。

    湖北省巴东县水布垭镇川子架村村民:农村的人只是摇头,看着说不行。

    湖北省巴东县水布垭镇川子架村村民:到底大学生肚子里。装得文化程度高到什么程度,外面看不到。

 

[致富经]盲目创业后的财富突破(20110729)

    村民对郑江凌非常失望,认定他是一个只会读书不能创业的人。可就在郑江凌自己都绝望的时候,他却发现了财富的突破口,在四个月时间创造了百万财富,重新赢得了村民的认可。

    湖北省巴东县水布垭镇川子架村养殖户:就是亏了也要跟着他做,总有一天还要爬起来,还要赚大钱。

    郑江凌的姑婆:郑江凌如果失败了,再爬不起来的话,别人还有哪个敢做。

    辞职回乡的两年时间里,郑江凌到底经历了什么?而短短四个月的时间,他又是如何迅速崛起创造百万财富的呢?

    2003年,郑江凌考上华中科技大学,成了村里第一个考上重点大学的人。大学毕业后,他去了上海一家外企工作。但2009年,郑江凌却突然辞职回乡了。

    川子架村,人均年收入不到一千元,2000年才通上电。在一个偏僻贫困的山村里,他到底能做什么?

 

[致富经]盲目创业后的财富突破(20110729)

    创业,是郑江凌大学里的一个梦想。每次和朋友聊到创业,他都特别兴奋。但大学毕业后,朋友们各奔东西,郑江凌也去了外企工作。2008年郑江凌被派往韩国学习,他没有想到,这次韩国之行后他会和大学好友再次团聚,并成为一个创业团队。郑江凌到底在韩国看见了什么?

    郑江凌:这个地方适合种辣椒,他就全部种的是辣椒,他就用自己辣椒的收入去换玉米换大蒜,不会像我们这个地方,什么样都种,但是什么样都种得不是很好。

    韩国农业倡导规模化、专业化种植,家乡还是传统的小农业。同样是种地,不同的模式,韩国农民高产,家乡农民却仅能维持温饱。

    郑江凌:人家有的为什么我们不能有,人家先进,我们为什么就要落后。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