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马清泉养野猪:都市白领进山养野猪(2011.08.08)

鏃堕棿:2011-08-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回到养殖场,马清泉脑子里全都是这一窝猪。可就在一周之后,他看到了让他惊喜的一幕:小猪竟然排着队跟着母猪回来了!

    马清泉:你像你看这个在外面生的这个最多有五六天吧长这么大,如果在圈舍里面生的至少得20天才能长这么大。你看,出去的时候是一个母猪回来的时候一大群。那心里肯定高兴。

    马清泉又开始尝试着放几头临产的母猪出去,他最终发现,原来,母猪仍然把猪场当成自己的家,只是在临产的时候挑选人为干预少的地方,自己生产。哺乳期需要大量营养,母猪就会回来找食吃。这件事情,给马清泉很大启发。从此他把临产的母猪全都放回山中。

    马清泉:让猪回顾大自然让猪在最原始的状态下,最贴近自然的这种状态下,只有这样让猪的心情包括生活环境都非常好,这样生产的肉质才是非常好的。

   经过一年的摸索,到了2009年,马清泉的野猪已经扩大到180头,有120头到了该出栏的时候。马清泉的心情变得渐渐舒畅,他想靠着这批野猪大赚一笔,他和女朋友结婚的愿望马上就能实现了,2009年5月,两个人订了婚。

    马清泉:两个人同心的话,其力可以断金,我就想两个人共同努力的话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就是以后买房子结婚我觉得这个都不是很大的问题。

    可没想到,就在马清泉高兴的时候,他的麻烦也渐渐降临。2009年5月,马清泉兴冲冲地拿着分割好的野猪肉,到周边的饭店推销。当时他是西安市周围唯一一家养殖野猪的,标价25元一斤。可饭店给出的回答却超出了他的预料。

    厨师:简直就想不通这是猪肉你知道不,给人感觉这个猪肉很脏,简直都不适合酒店吃饭的菜品。

    散养的野猪皮毛不好处理,因为卖相不好,饭店直接将马清泉拒之门外。一个月马清泉一只野猪都没卖出去。但他的30万投入已经所剩无几,陷入了资金困境。

    就在这时候,一个机会出现了。一个西安老板主动找上了门,要投资1500万,并解决所有野猪的销售问题,条件是占80%的股份。

 

[致富经]都市白领进山养野猪(20110808)

    马清泉:当时好像捧了一个救命草一样,就怕他不过来投资。

    很快,马清泉就跟对方签订了合同。2009年5月,对方果然解决了120头野猪的销售问题,并拿走了80%的销售额一共20万。可5个月过去,1500万投资却迟迟不到账。最后干脆人都不见了。马清泉没有想到,自己的这个决定,把他送上了绝路,几乎倾家荡产。

    村民:鱼池这么都推了,搞了半天人走了,把他骗了。

    记者:当时到你手里的有多少钱?

    马清泉:刨去保证金什么的,都算上到手的也就2万块钱吧。

    马清泉无论如何不能接受这个现实。为了创业,他不惜放弃上海大都市的生活,可现在,他只能痛恨自己为什么不擦亮眼睛。然而,更大的打击还在后面,已经订婚的女友在这时候提出了分手。

    马清泉:当时那个心情一下子就跌到一种低谷,当时真的那种状态可能你没有亲身经历过真的没有办法形容。真的有时候断条胳膊断条腿能接受,心里落差,自己的东西突然间没了那种感觉。有时候好几次真的有一点不想活的那种状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