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欢养猪:乱坟岗上的财富梦想(2011.08.19)

鏃堕棿:2011-08-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魏霞:“当时王欢接到电话就一下没反应了。我就知道不好了。肯定有大事发生了。”

    父亲:“就晕了(的)那个感觉。就像驾云一样瞎跑。”

    王欢接到电话,二话没说,带着家人,就火急火燎地往猪场赶。

 

[致富经]乱坟岗上的财富梦想

    王欢:“车当时开的非常快,一下颠起来,方向失控的感觉,然后四个轮子好像都悬空了。”

    魏霞:“我当时一句话就不敢说,我就想叫王欢开车小心一点,开车小心一点嘛。然后我们赶紧回嘛,赶紧回去嘛。”

    30分钟后,赶到猪场的王欢,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王欢:“里面到处都是火了。然后猪的惨叫声,屋顶有的地方瓦砾掉到地上那种破碎的声音。”

    原来,由于电线老化,发生了短路,引起了一间产房着火,十几头母猪和几十头幼崽,焚烧殆尽。

    王欢:“不好救因为当时着火的时候那个电已经停掉了,猪还喜欢(往)有光的地方跑。问题是有光的地方是火呀,那种心理感受太难受了。”

    父亲:“那心里想的,这样就完了,这样我们什么都没有了的一种感觉,脑子一片空白。”

    这些照片是火灾第二天拍下来的,从中可以看出,整个猪舍变成了一片废墟。

 

[致富经]乱坟岗上的财富梦想

    魏霞:“清理现场的时候全部都是母猪和小猪的尸体,那个小猪真的是烤乳猪啊,小猪那个腿一拎上来,全部掉下去了。”

    记者:“梁都烧成这个样子了。”

    王欢:“你看现在,可以扣一下看全都是这种碳化的对吧都碳化了完全不能使用了。”

    从回家养猪到现在,王欢已经把家里的钱全部投了进去,却连一分回头钱也没见到,当初的豪言壮语也变成了一个笑话。这种情况是王欢当初根本没有想到的。

    王欢:“心情不好的时候,我喜欢在里面跑几圈,一边跑一边想,就好像自己是一个创业者,在这个过程中也许没有多少人愿意陪着你跑完全程,有可能他觉得这个好玩陪你一程,但是我要做的这个事情,我要把它坚持住我要跑到最后一圈。”

    这套别墅原来是王欢的家,为了支持儿子创业,父亲不得已以50万的价格卖掉了,由于没有地方住,父母两人至今还住以前做编织袋生意用的仓库里。

    父亲:“我也没有同学也没有同事,我就是干活农民出身,我只能从劳动上劳力上我给你解决一点,金钱上我给你帮助。实质上这个回来你要选择好,他讲无怨无悔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