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欢养猪:乱坟岗上的财富梦想(2011.08.19)

鏃堕棿:2011-08-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记者:“这有多少编织袋。”

    王欢:“这几个仓库家一起,有一百万条吧。”

    记者:“一百万条?”

    王欢:“对,当时就是我们在厂里拿的的货对吧,直接属于一级经销商,别人相当于把我们的代理权拿去了,我们就是二级经销商,我们赚的差价没有了,已经可以讲是赔钱了吧,做不下去了,当时就是这样。”

 

[致富经]乱坟岗上的财富梦想

    家里的生意陷入了困境,看着父母每天为了生意发愁,王欢心里很不是滋味。

    王欢:“我觉得我有那个责任去分担一点义务吧。为父母去抵一点压力。”

    记者:“怎么想到就要去养猪?创业可以干很多事情。”

    王欢:“因为当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07年行情非常好吗,达到历史的一个最高的一个水平,这个对我来讲刺激很大,因为我想当时那个情况很多不懂养猪的人都回来养猪,我又是农大毕业的,学畜牧专业的,我觉得我不回来养猪那不是太可惜了吗?”

    2007年7月,王欢回家准备建场养猪,然而这个年轻人回村做的第一件事,就让人感到不能理解。

    这里以前是一片占地200多亩的荒山,也是村民眼中的乱坟岗。就是这片荒山,王欢却不惜重金租下来,他要干什么?为什么没有人要的荒山,在他的眼里就成了聚宝盆了呢?

    王欢:“看中这块地,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地势比较高通风非常好,通风对于养殖来说,是首要的因素。然后它就是比较干燥,这样地表的细菌就不容易生长。”

    正是看中了这两点,这片没人种的荒山,在王欢的眼里,就成了建猪场的最佳选择。2007年8月,王欢以每亩地200元的价格从村民手里租下了这片荒山。然而就在动工建场当天,王欢才发现自己忽略了一个严重的事实,而这个被忽略事实差点让他的建场计划泡汤。

    王欢:“这里面的坟有20多座。”

    记者:“20多座?”

    王欢:“对。”

    要建养猪场就必须把这20多座坟迁出去,没办法,王欢只好找到村民,希望村民能够看在乡里乡亲的份上把坟迁出去,但村民们给出的迁坟条件却让王欢难以接受。

    王欢:“他家里如果出了一点事都往坟上面说,都是是迁坟引起的,那个你要保护我家人的安全,保证我家人的安全,不出任何问题,他说我再迁坟。”

    毛天武:“是他家几代的祖坟,扒人家祖坟,我们这讲是对人家不礼貌,不吉利的,所以人家就拼死拼活,不会给你迁坟。”

 

[致富经]乱坟岗上的财富梦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