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欢养猪:乱坟岗上的财富梦想(2011.08.19)

鏃堕棿:2011-08-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张有海:“一般不愿意迁,很少迁的,对后代不好什么的,有这样的说法。”

    村民的态度,让王欢感到无奈,坟不能迁,养猪场该怎么建呢?王欢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既然迁不动,那干脆就把猪场建在这片乱坟堆里!

    王欢:“因为我花费了这么大的代价去建这个场子,当时施工也已经开始了,我不可能因为坟地的问题,而停止我前进的脚步。”

    2007年9月,王欢和父亲投资100多万,开始在这片荒山上施工建场,为了省钱,很多工作,王欢和父亲都是亲自去干。

    记者:“当时就是这种天气?”

    王欢:“嗯,哗哗哗汗就这个样子,很容易晕,是吧?”

    记者:“你干着干活怎么喝起酒来了?”

    王欢:“干得难受的时候,搞点酒感觉兴奋一点。”

    记者:“酒能解乏吗?”

    王欢:“一定范围内,一瓶,只限一瓶,多了就不行。”

 

[致富经]乱坟岗上的财富梦想

    6个月后,养猪场建成了,王欢迫不及待的花5万元钱买进了110头猪苗。王欢认为这将是他打开财富之路的重要一步,让他怎么也没有想到是,这110头猪苗却是他遭遇灾难的开始。

    王欢:“大概就两三天吧,有的就是精神不好,食量下降,有的拉稀。”

    王欢:“刚开始发生的比如说一两只,然后三四只,一下子就十几只就很快了一半了。”

    才买回来,就发现了问题,王欢第一反应就是打电话给卖猪人,然而对方却根本不承认是自己猪苗的问题。

    王欢:“当时很着急,因为我又没有那个精力去跟他理论,对吧?我就想把这个猪怎么给它治好。”

    大面积的猪瘟,让王欢毛了头,当地兽医也束手无策。情急之下,王欢抱着一头生病的猪仔,坐车赶到100多公里外的合肥,向自己大学的老师求救。

    王欢:当时我就用一个编织袋吗,抓了一头生病的猪,背到学校。

    老师:当时来的时候,裤脚卷起来了我记得,一个是晒的也比较黑,也相对比较瘦,看着我们都很心疼。

    通过检测,很快就找到了猪瘟的病根,近100头病猪得到了及时地治疗,顺利地化解了一次危机,这让王欢送了一口气。

    王欢:“回来路上很憧憬,一百多头猪就可以四五万了。四五月能挣钱四五万,对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来讲太憧憬了。”

    按照王欢的设想,等这批生猪出栏,自己所有的辛苦都不会白费。然而谁也没有料到,就在5个月后,一场更大的灾难突然降临。这次灾难更是一度把王欢逼上了绝路。

    2008年8月20日下午,劳累了一天的王欢从猪场赶回了家里,妻子魏霞正在准备晚饭,一切都和往常没有什么两样。突然,一阵急促的电环铃声响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