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缪树强养鲶鱼:门外汉变成鲶鱼王的背后

鏃堕棿:2012-02-14 | 鏉ユ簮:未知

    妻子赵春叶:是很反对的,我们已有20、30亩了。一损失都是几十百八几万,想起那个数目不小。都是有这种心态的。

    缪树强:她说你要干,我就不跟你干,你自己一个人干。把这个气消了过后,再慢慢说。

    记者:还得等她气消了才能跟她说。

    缪树强:对。我们干目的总是为了儿子嘛。给儿子成个基础在那。她听了,人只要一说到儿女嘛,慢慢地劝说她,她也能够接受。

    记者:为了儿子啥都敢干。

    缪树强:对。

    村民李新智:大口鲶下跌了你还来搞发展,还大量的发展这个,他那个思路就不一样。村民张强:搞这些这么多,他怎么没压力的嘛,肯定有压力的嘛。

 

[致富经]门外汉变成鲶鱼王的背后

    价格下跌的情况做出这个决定,缪树强的心里其实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如果自己的判断出错,那么前几年的心血就会毁于一旦。但是缪树强决定放手一搏,因为他实在不想错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这究竟是什么样的机会,能让缪树强冒这么大的风险呢?

    缪树强:很多养殖户不养了,我才能低价位地收购他们的塘,如果价格好了,他赚到钱了,他也不愿意出售我了,我这时候收到手,这个市场我才更有规模,更有竞争力,身为一个商家,都愿意跟我合作,因为我成规模,他要多少我给多少。

    村民:别人不做的我们要做,别人做了我们也要做,别人现在已经退了不做了我们更要做。

    在价格低迷的时候低价收购鱼塘,扩充实力,让自己的鲶鱼占领市场,等待价格回升之日,就是大展拳脚之时。仅2011年一年的时间,缪树强的 养殖规模就从20亩扩大到了200亩。他之所以敢这样冒险,还因为他手里握着一个法宝:缪树强的鲶鱼都吃饲料,成本很低,所以虽然利润没有以前高,但是销 售量大,也能稳赚不赔。

 

[致富经]门外汉变成鲶鱼王的背后

    经销商徐富彬:整个四川省都是最大的,不是说乐山市,他的鱼苗基地是整个四川省之中最大的。

    记者:你们就是想跟这个大规模的厂家来合作,是吗。

    经销商徐富彬:肯定的,我们都喜欢和大规模的接触,很放心,质量,规格一体他都给你搞得很好。

    村民张强:冒险成功了嘛,就好了。

    缪树强:价格偏低,我们也能够赚钱的。

    2011年,缪树强的大口鲶鱼合作社养殖规模达到6000亩,销售额超过了一个亿。

    政协主席帅世雄:不断地摸索,搞鱼苗繁殖,过去来讲从一个门外汉到现在行家里手,带动了一方百姓,实现了老百姓致富奔小康。

    村民张强:你看我现在也是小车什么都买好了,房子修好了。我搞了一年,是这样的嘛。

    在养鱼这条路上,缪树强跌倒过,但是他并没有像以前那样选择其他的道路,这一次,他选择了坚持,他心中的财富梦想终于长成了参天大树。

    编导:郭佳

    摄像:赵晓宇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