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翔华:博士养泰和乌鸡 赚钱有奇招(20120604)

鏃堕棿:2012-06-04 | 鏉ユ簮:未知


[致富经]博士养乌鸡 赚钱有奇招

    从深圳来的博士就是李翔华,他从深圳来到这里是要实现一个宏大的财富计划。

    博士李翔华放弃深圳的大好前程,来到江西泰和的武山脚下,他酝酿的是什么宏大的财富计划呢?

    而随后发生的事,却让熟知李翔华的人既意外又大跌眼镜。李翔华放弃以前的一切,兑换的却是这些鸡。会计学博士养鸡,简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事。

    朋友万国平:我们不敢说是金光大道,但是对未来是可知的。可你要折腾到一个未知的世界,要靠自己打拼,要去探索。我们说他“傻博士”嘛。

    李翔华之所以养乌鸡,是因为1998年春天他到江西省泰和县考察时的一次偶然发现。

    当时泰和乌鸡的产业很不景气,一只泰和乌鸡只卖到4元钱,一个乌鸡蛋只卖到2角钱。可即便这么便宜,很多泰和本地人也不吃乌鸡了。

    村民肖志军:唉,要多差有多差,越养越差,把乌鸡的名声都搞坏了。

    村民张敏:私人养得都乱套了,反正随便养大了就可以,冲击了这个市场,所以价钱就不行。

    村民李必钊:我同学给我搞了一个乌鸡宴,我吃起来有腥味,我觉得不好吃,吃了一口我就没吃,所以以后我就说我不吃乌鸡了。

    在历史上,泰和乌鸡与景德镇的瓷器一样,名气很大,是江西省的一个特色产业。看到眼前的状况,李翔华非常痛心。

    李翔华:我始终觉得泰和乌鸡它是个宝,因为我是一个江西人,对江西家乡充满着感情。当时我说,哎呀,泰和乌鸡到我们这代人手上怎么变成这个样子?那真是上对不起列祖列宗,下对不起子孙后代。

    李翔华的这番话,引起了陪同他考察的泰和县领导的注意,也是因为这番话,李翔华成了当地招商引资的重点对象。


[致富经]博士养乌鸡 赚钱有奇招

    李翔华尽管很激动,但并没有马上答应。随后,他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对泰和乌鸡这个项目进行了论证和调查,却得出了一个惊人的论断。

    李翔华:你们不要瞧不起泰和乌鸡,我说,有一天你们会认识到泰和乌鸡一定是个无价之宝。当然不是说在某一天,这个动物保护下来,它是永远的。能赚大钱的一定是带有垄断性的,带有垄断性的一定是资源性的。只不过说,这块宝,这个黄金,现在在地上已经生锈了,你们看它锈迹斑斑,以为是块废铜而已,但我相信,是金子就一定会发亮。

    1999年10月,李翔华辞去了深圳的公职,出资600万接管下了泰和县武山脚下的这家泰和乌鸡养殖场。可当地人对博士来养鸡这事儿却觉得很不靠谱。

    养殖场副总经理李志勇:好多人讲,他的钱没地方花了,来搞这个养殖。

    村民肖志军:一说李博士谁都知道,大家说深圳来个傻瓜,怎么在这里养鸡。

    李翔华的举动似乎也验证了大家的判断,他做的第一笔生意就是让人笑掉大牙的亏本买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