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20130430)

鏃堕棿:2013-05-06 | 鏉ユ簮:

    2011年10月,一位顾客抱怨说酒庄缺少观光项目。

    梁川:种桃子,还有人又提出种猕猴桃,反正我始终觉得跟给我的酒村联系不是很紧密。

    一天,梁川在烧坊里转悠,看着酒缸里酿酒用的粮食,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念头。当天晚上,梁川把一部电影看了几遍,第二天就激动的跑到当地农发局。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

    梁川的大胆想法就是像电影里一样种植大片红高粱,既可以提供酿酒原料,又可以增加观光项目。

    梁川:既解决了我们酿酒的生产原料问题,不需要到北方,就在我们成都就可以看到北方的这种万亩红高粱,所以我一连几天都没有睡着,就琢磨怎样推进这个事情。

    四川省邛崃市农村发展局 种植业科科长 严敬贤:非常有创意,而且是完美无缺的,从酒庄、酒村跟这个产业基地完美的结合。

    通过农发局梁川找到了适合邛崃种植的新品种,2012年8月试种的3000多亩红高粱获得了丰收,不光景色吸引了很多游客,还省去了酿酒粮食运输成本。2013年高粱种植面积将达到一万亩左右。红红的高粱地成为了梁川酒庄最具特色的观光项目,酒庄也成为了当地独一无二的酒文化乡村游景点。

    四川省旅游局 副局长 吴勉:我们期待更多这样的农庄出现,就是本身要有生产的功能,而不是单单说是简单的几棵果树、几束花就开展乡村旅游,这样也好,但是我们要做大,要做强,要使老板带动更多的人富起来,势必要走新型农庄的道路。

    编导:乌日娜

    摄像:程诗雄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