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20130430)

鏃堕棿:2013-05-06 | 鏉ユ簮: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

    梁川:他梁川原来在政府部门工作,可能他积累了很多人脉资源、有一些人脉关系,可能都是各种关系户吧。所以他们有一些这样的认为、这样的理解。如果说我没有过去的这种经历,让我从头开始,我相信我一样还可以做的很好。

    受人非议的梁川,2010年却突然提出把所有的家当拿出来去做一件大家看来根本赚不到钱的生意上,而这个生意却在两年之后的2012年,就给他就带来了两千多万的销售收入,这件事还要从他到处收的破东西开始讲起。

    2009年底,梁川的举动开始让人琢磨不透,他开始到处买旧砖、破木头,除了自己收,还在很多村子里安排人帮他盯着谁家拆房子,谁家扔东西,甚至还花钱特意租了仓库。

    四川省邛崃市固驿镇杨坝村 村民 吴志全:堆了一大堆在那个地方,木头、木料、砖,堆了一大堆,人家不要的东西他还出钱买,不可思议。

    梁川:所有这些东西都会派上用场,而且这些东西还不够。

   有人猜测梁川是不是在找什么古董,想要靠着古董发财,正当大家都纳闷的时候,梁川宣布要把赚来的一千多万全部拿出来建一个农家乐,这个决定就像是在家里和公司投下了一个重磅炸弹,谁都无法接受。

    梁川的妻子:我当时的想法应该就是投资一点钱买一点商铺,然后每年有固定的收入,也不用去操心,就是这个简单的想法。

    梁川的朋友 张碧伟:农家乐很多,竞争也很大。所以都很担心,不看好这个选择。

    梁川的公司员工 徐立科:我们现在已经做得很好的策划项目,在盈利的这个项目,他不继续做下去,他要转身去做一个其实并不是很能赚钱的东西。

    原来梁川收来的旧砖、破木头就是用来建农家乐的。四川是全国农家乐的发源地,邛崃就有很多家,竞争不是一般的激烈。放着好好的策划公司不做,要去做自己没有优势的农家乐,没有人看好,可梁川认为农家乐大有商机。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

    四川省邛崃市,是中国最大的白酒原酒基地,有上千家酿酒企业,梁川也想酿酒,做一个以酒为卖点的农家乐。可是来邛崃的人都是冲着品牌酒来的,谁会来买梁川的酒呢?

    梁川:很多这种农家乐到后来就倒闭了,但是我想我要做一个与众不同,有自己个性和特性这样一个特色的乡村旅游的产品。

    2010年8月 ,梁川在老家邛崃市文笔山村,一个离市区将近3公里的地方,租了将近100亩地,开始建房子,又到村子里找到懂得手工酿酒的师傅。手工酿酒成本高,产量又低,已经很少有人自己酿酒,如果靠卖自酿酒,怎么能赚到钱呢?

    四川省邛崃市临邛镇文笔山村 村民 肖宗蓉:肯定要买品牌的酒。现在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肯定要喝好酒。

    四川省邛崃市临邛镇文笔山村 村民 魏绍洪:酿酒的话很难赚钱,产量相当低,100斤粮食酿20斤酒,挑出去卖的话卖十几元钱一斤。

    别人都以为手工酿酒已经很难赚钱,在邛崃还要和周围大的酒企业竞争客户,更是难上加难,是拿鸡蛋碰石头的事,可梁川要做的不是酿酒卖酒这么简单,他这鸡蛋碰石头,好戏却在后头。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

    梁川给自己的农家乐起名酒庄,一进酒庄的门,到处可以看到与酒有关的东西,梁川卖酒却要先让游客免费喝酒。

    这个叫做酒庐的地方,是梁川仿照古代的斗酒台设计出来,专门给顾客免费品酒、斗酒的地方。

    四川省邛崃市 游客:有分别,这个要浓一点,属于原度酒,这个要稍微淡一点,味道淡一点,酒的度数低一点。这个就是另外一种味道,属于那个酱香型的,茅台酒的那种味道。今天看到他这个比较有特色,所以再这里先尝一下,反正都不出钱。

    梁川:免费品尝,我们可以量身定制,根据他们个人的喜好,喜欢喝什么样的口感的那么晚上他们用餐就喝什么口感的。

    让顾客免费品酒,然后提供量身定制的酒是酒庄吸引顾客的办法之一。酒庄最精彩的好戏是在另一个地方。这就是梁川酒庄酿酒的地方,叫做烧坊。这里有酒庄的秘密武器,让他一年光是靠卖酒就有800多万的销售收入。

    梁川:密封了三个月了,要不然我们挖开让你看看,看看他现在里面已经变成什么样了。

    已经密封了三个多月,厚厚的泥皮严严实实的包裹着的是什么东西呢?

    梁川:看见没有,这些全是,你看全是粮食。你闻一闻,这是不是很浓的一股酒香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