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20130430)

鏃堕棿:2013-05-06 | 鏉ユ簮:

    记者:是,很浓,一掀开就是很浓的酒的味。

    记者:这里面都是粮食是吗?

    梁川:对,刚才我们站在坑里面,接近两米深的深坑里面全部装的粮食,用泥皮封起来,发酵三个月以上就成这个样子。

    记者:那这个粮食酒就用来直接去酿酒的是吗?

    梁川:对,就拿去酿酒。

    大坑其实就是酒窖,坑里墙上和地上的黑泥就是用来发酵粮食的窖泥,泥巴、水质、和酿造工艺对于酿酒来说是最关键的,正是看好了邛崃的好泥好水,一开始,梁川才会对手工酿酒的市场如此有信心。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

    梁川:在其他地方找不到的,不是普通的泥。对我们做酒庄的来说这个泥非常重要,可以说没有这个泥就不会有你这个酒庄的存在。

    手工酿的酒,成为了卖点吸引了很多顾客,梁川的烧坊一年能酿出600多吨酒,卖酒就能有800多万的销售收入。梁川把烧坊对游客开放,游客可以象记者一样免费参观体验手工酿酒的每一个环节,参观体验不仅增加了酒庄的人气,更是为酒庄带来了额外的收入。

    这个冒着热气的就是正在蒸酒的大锅,几个小时过后,经过冷却的蒸汽就是我们平时喝的白酒,能看见酿酒的过程,尝到刚刚酿出来的新鲜酒,游客都觉得新鲜有意思。

    四川省成都市 游客:刚刚出炉的第一壶酒,应该度数比较高,据刚才的师傅介绍大概七十多度。尝了一尝,喝了一点,应该他的口感比较刚烈,入口比较辣,但是新鲜酒应该是第一次喝。

    靠参观体验酿酒的过程,酒庄吸引了更多的顾客来消费,梁川不仅仅要靠着卖酒赚钱,还要卖特殊的服务。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

    四川省邛崃市 游客 罗国磊:刚才我是亲眼见着他们把这个酒酿出来。我就多买一点存在这里,我儿子再过十来年结婚了,存的时间长了,拿出来招待客人,喝的感觉就不一样了。

    梁川:他每年象征性的交一点管理费,隔不了多久他要过来看看,甚至把自己的朋友带过来,喝我自己的酒,你看这是我的酒。

    梁川古法酿酒的酒庄就在这条街上,只是这条街上就有几十家现代化的酒厂,邛崃有上千家酒企业,大家都认为,来到邛崃的人没人会买没有品牌知名度的酒,可梁川却在一开始就把其他酿酒企业的发展看作是件大好事,还把竞争对手变成了自己最大的客户。

    四川某酿酒企业负责人 李显佑:我们做酒这一行的,我们的客户跟酒有关,正好到这个地方得到我们意想不到的收获。

    四川某酿酒企业 副总经理 杨朝林酒:很好的一个补充和完善,让更多的外地客人、客商能够很好地通过这么一个窗口,来了解我们邛崃的酒。

   四川省成都市 游客:像我们四川周边的古镇也特别特别多。但是就像这种有主题,像酒文化、酒厂酒庄做的这么有特色,还是比较难得的。

    梁川早就把其他白酒企业的发展看成了机会,看到了自己的酒庄和酿酒企业的微妙关系。梁川的酒不在市场上销售,只有来酒庄才能喝到手工酿的粮食酒,酿酒企业接待客户,来到这可以亲眼看见手工酿酒的过程,更深加了对邛崃酒产业的印象,酒庄成了酿酒企业接待客户的必来之地。

    梁川:为什么我很有信心,我要把邛崃的酒文化展示出来,我在借势它,几千家酒企业可能就是上万的客户,我就只是借势这个酒企业是资源我都是很大的一个市场了。

    借助了周围酒企业的优势,梁川的酒庄吸引了很多顾客慕名来参观,为了让顾客在酒庄停留的时间长,晚上顾客可以在大戏台免费看演出,劲歌热舞,川剧变脸等。记者发现,现在有很多游客已经不是为了喝酒、买酒而来。

    四川省邛崃市 游客:他这个名气可大了,我们这里就唯独一家,因为这个是他们自己酿的酒,所以很多人专门来这里玩。

[致富经]乡村旅游创业传奇人物(二):梁川

    四川省邛崃市 游客:酒疗的没有见过。

    记者:想不想试一试。

    四川省邛崃市 游客:想。

    用70度左右的原酒来做酒疗桑拿,酒庄成了一个一切都和酒有关的地方,2011年酒庄的营业额就达到了一千多万元,可是因为一位顾客无意间的一句话,让梁川看到一个新商机,酒庄的营业额在一年之内翻了一倍多,在2012年突破了200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