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财富 从发现滩羊尾巴的秘密开始 20171107

鏃堕棿:2017-11-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致富经:财富 从发现滩羊尾巴的秘密开始(20171107)

为了能让更多养殖户按照他的方法大量绿色饲养滩羊,王涛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把这个办法称为“滩羊银行”。

王涛:其实是一个预定、预购的活动,我们自己叫的是滩羊银行,其实就是我们经营的一个模式。

您知道要把钱存在银行里,可没听说过把羊存在银行吧,难道王涛这是要把羊赶到银行里吗?

采访的时候,有位养殖户找到王涛,也想把他的羊存在“滩羊银行”里。经过员工调查了解后,王涛和这家养殖户签订了协议。

王涛的员工:您是贫困户的话,每只羊可以拿到3.2元的存管费,它这上面写的是年化利率,如果是非贫困户是2.6元左右的存管费,前提是你的羊要保持绿色喂养,不能使用国家禁用的添加剂之类的其他东西。

养殖户:没问题,我们这羊都是绿色饲养。

签订协议后,王涛每个月就会付给养殖户钱,直到羊销售了为止,对于养殖户来说羊还没有卖,钱就拿到手了,自然很高兴。

致富经:财富 从发现滩羊尾巴的秘密开始(20171107)

养殖户:像我这签了大约400多只羊,每月到12日、13日,我们办的邮政储蓄卡,他们直接(把钱)打到卡上,

记者文鹏鹤:像您一个月大概能拿多少钱

养殖户:我现在拿的好像1400多元。

记者文鹏鹤:对于您来说,这1400多元算多的吗?

养殖户:像我们一个家庭,1400元每月吃喝拉撒就够了,农民家庭就可以了。这个羊每月别人如果不给1400元,你还得卖,从中就多了1400元的利润。

记者:这钱就不再扣回去了吗

养殖户:不再扣回去了,存管费啊。

养殖户把额外得到的这些钱叫做存管费,对于王涛来说,平均每只羊每年多付给养殖户30多元,相当于提前支付给养殖户定金,支付这笔钱,为的就是滩羊的纯正、羊肉的品质、货源的保障。到了羊可以销售的时候,王涛会高于当时的市场价格进行收购。

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人民政府 副县长刘一鹤:溯源公司做的这个滩羊银行,它会引导养殖户饲养比较纯正的滩羊。

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盐池滩羊独特的美味,采访的时候,就连王涛自己,都忍不住会悄悄吃上一口。

王涛:等等啊,偷吃了,香味浓郁,回味还在嘴里面,像这个肉我们从色泽上看就比较亮、比较透,吃起来口感特别嫩,肉质检测葵酸为零,葵酸是什么,就是我们平时闻到羊肉味有膻味,这个羊肉没有膻味。

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农牧局 曹军 局长:盐池羊肉吃的草中药材比较多,第二点喝的是弱碱性的水,羊肉的酸味会有些中和,所以膻腥味比较小。

滩羊肉的品质得到了保证,羊源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而今年,对于王涛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他即将收获财富。

这一天,王涛带着记者来到了一辆很有特点的车上,这辆车可不一般,车上有水果、红酒,当然还有烹饪好的盐池滩羊肉,这天恰好有游客租下了这辆车,游客们刚上车,就感叹了起来。

游客:挺好挺好,这个车。

游客们上车没一会儿,就不顾形象地吃了起来。

游客:好吃,羊肉是手抓羊肉

游客:这个汤特别鲜

游客:嫩、香、没有膻味,我打算回去带十只羊回去。(以前)上车就睡觉,现在上车喝酒吃饭吃肉,感觉爽。

王涛仔细分析了盐池县的特点,盐池县地处四省交界地带,且旅游资源丰富,他就和当地的酒庄、旅游公司合作,把他的滩羊肉供应到这样的移动餐车上。

宁夏回去自治区某旅游科技发展公司赵莹:王总这儿的羊肉能够实现追本溯源的过程,我卖给消费者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可追溯,质量有保证的产品。

在我们的记者采访期间,恰巧遇到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书记,到盐池县来考察滩羊产业的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委书记:从你这儿来的,就做不了假,我这有地方可查的,你即使是真的盐池羊肉,因为你没有进入我这个行列的话,我也没法证明你是正宗的,尽管吃起来是。

致富经:财富 从发现滩羊尾巴的秘密开始(20171107)

2017年9月29日,王涛与当地政府共同举办了第一届盐池滩羊节,王涛告诉记者,通过4天的滩羊节,他的盐池滩羊就卖出了2000多只,销售额达200多万元。

截止到2017年十月底,王涛的订单已经达到了4000多万元,为40多万只滩羊进行了溯源登记,近4000户养殖户纳入了公司服务系统,60多户养殖户拿到了近20万元存管费,养殖户养滩羊赚到了钱,这是最让王涛最开心的事情。

—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