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一个网兜里藏着秘密 他要招来2000万 20180524

鏃堕棿:2018-06-01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既然不满意别人的展会,那他就自己干。2016年8月,他要做一件震惊整个行业的大事,举办一场青岛国际海参节。但是却没有人看好他。

杨小波:这不是很好的一个门路。他原来干的行业挺好的。小口吃饭甜。常年干下来肯定是赚钱,无非是赚多赚少,至少没有风险。现在不敢说了,一次投入100-200万元,投入那么多钱。你只要办不好,你就得赔。

不管别人怎么说,任宗权却一定要干,他承租了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一个会场,又找来场地装修。等一切准备就绪,去找参展商的时候,任宗权却发现,结果出乎他的意料。

杨小波:对大多数人来讲,这真是个出头的事情。干这个行业就是枪打出头鸟,可能钱没赚到,惹一堆麻烦。

怕赚不到钱,没有经销商愿意来,商家不来,任宗权就琢磨,商家们到底在怕什么。其实商家最怕的是交了摊位费,花了时间,海参卖不出去就要赔钱。

任宗权:最后我们给了他们很多优惠政策,我们就告诉展商,你来的时候是零成本,没有费用。并且给你提供很多免费宣传,这个免费宣传打动了他们,因为一下把他们的知名度提高了。

任宗权自费在报纸上登广告,给参展商做免费宣传,还不收摊位费,让商家零成本入驻。海参节开幕前,来了20多个摊位的参展商。他还联系到了国外的客户,把海参邮寄到海参节参展。

致富经

参展商来了,任宗权又研究起顾客来海参节最想获得什么。顾客都想买到好海参,更想知道海参怎么吃才最好。任宗权特意开了一个展位,带着他的员工像今天这样为顾客介绍挑海参的小技巧。

任宗权:你看我们有10只海参,这10只海参是45克。市场上一般的海参,这也是10只海参,看有多少克,这也是10个,你看这是多少克?这是60克。别看这是45克的,它发出来比60克的涨发率还多。

两种海参泡发之后,皮的厚度明显的不一样,皮比较厚的,是3000多元一斤的海参,而皮比较薄的,是2000多元一斤的海参。

他还向顾客介绍怎么用海参做家常菜。

任宗权:荷包蛋和海参,这个做法是很家常的一种做法。我在里面加点葱花,这种吃法最简单,早上吃。你看一个荷包蛋,再放一点海参,看到海参了吗?

顾客:看到了。

任宗权:就这样。

顾客:好棒。

任宗权:再放一点点汤,

这就是一顿非常营养的早餐。

任宗权举办的国际海参节整整持续了5天,很多青岛市民都慕名而来,一天最多能吸引顾客2万人次,总交易额超过了1000万元。展商们赚了钱,都对他刮目相看。

于洪波:虽然我们是一个小参展商,没有那么操心。来到海参节我卖货就赚钱。但是对于他来说,感觉他不容易。从内心当中是很佩服他的,人家年龄又小,又有这么大的气魄,他这个精神别人是学不来的。

海参节结束后,任宗权算了一笔账,他一共投入到海参节120万元,因为没有摊位费,他只收取参展商一点卖货的提成,算下来还赔了30万元。

可从2016年12月起,任宗权又连续举办了四届海参节,五届海参节一共赔了300万元。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任宗权:虽然赔了,现在大江南北做海参的都认识我了。你可能花一千万元两万元的广告,别人不知道你,但是现在青岛老百姓都知道我了,认识我了。小任是做海参的,这个很出名。

任宗权现在赔了不要紧,他坚持办海参节是为了让更多人来参加。任宗权不仅要为自己宣传,更是要推动整个海参行业的发展。做生意要着眼大局,只要整个海参行业能够发展,卖海参就一定能赚钱。

致富经

2017年,任宗权又开了一家店,两家店和海参节的总销售额达到了1800万元。

2018年3月,记者前去采访的时候,任宗权一定要拉着记者出海捞海参,说这关系到他2000万元的财富计划,可他却捞了一网兜就不捞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任宗权:师傅帮我托一下。

任宗权捞的这一网兜海参里,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呢?

记者:这得多少斤?

任宗权:这得好几十斤。

原来,任宗权要根据这30斤海参的品质,制定接下来一年的采购计划

任宗权:到源头,我自己去收海参。我是不是能赚更多?往年都能捕五六十斤,20分钟的捕捞。现在跟往年比我们采集的样品品质差了很多。证明水下的海参密度不是很大?能加工成干海参的也就三分之一。因为加工干海参需要20厘米以上的鲜海参。

今年本来打算要采购15-16万斤,像这种情况我只能采购刺好一点的,收个4-5万斤,不超过6万斤。剩下的再到别的地方看看有没有好的海参。

致富经

通过这次出海,任宗权马上调整了今年的收购计划,在当地只收购5万斤的海参,占总采购量的30%,剩下的他要去外地采购,保证今年有足够的货源。

2018年,任宗权预计销售额是2000万现,在他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等待销售旺季的到来,实现他的财富梦想。

任宗权说,赚钱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要从长远打算。他做海参行业,着眼的不仅仅是把自己的海参卖出去,而是要推动整个海参行业的发展。只有整个产业状况好了,做生意才能赚到钱。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