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他把牛粪当黄金 一头牛净赚六万元 20180607

鏃堕棿:2018-06-13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2013年,黄炳权的牛数量达到4000多头,每年出栏公牛数量达到500头,为了卖这些牛,黄炳权又找到广东的客商。由于黄炳权的牛食用果皮,牛肉质量深得市场喜欢,一头可以卖到2万元。同时黄炳权又在牛奶上下功夫。奶水牛产的牛奶与黑白点的奶牛不同,浓度高,黄炳权利用这种牛奶的浓度优势做成奶酪,一斤就能卖上150元。这样下来,一年就多收入100多万元。眼看着大好前景,可2015年,黄炳权突然鱼也不多养了,牛也不愿意多卖了,大伙都觉得他疯了。

黄炳权:家人都是这样,中国畜牧部门的领导就洗脑了,没药救了,有病了。

女儿 黄茜琦:他一直都不舍得卖,不停的生小牛,一直都在繁殖。大家都说他牛魔王。

原来,黄炳权的牛每天都有100吨的牛粪产出。为了解决这些牛粪,黄炳权向农业的科研人员请教,每天在牛粪堆里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直到牛粪堆上长出了不一样的东西。

记者:你这是要去哪?

黄炳权:上去吧。

记者在;为什么要上去?

黄炳权:上去看看我们长的菌。

记者:慢点,身手不错,这上面有?

黄炳权:这里有。

牛粪发酵后长出了这些菌,它的价值可就不一样了,一吨可以卖出3000元。

黄炳权:人家说鲜花插在牛粪上,我们菌就插在牛粪上。

而此时,牛粪在黄炳权眼里也不一样了。

黄炳权:我看了牛粪等于黄金一样,看了黑煳煳的东西我就高兴,越黑我就越高兴,越值钱。

员工 甘维志:牛粪拉很多,真高兴。

黄炳权给各地农户免费实验,就这样送了一年半的牛粪有机肥,2016年收获时,农户成效显着,大型种植户也找上了他。

客户 周承辉:赚了差不多六千块钱一亩,纯利润,听了这个话最高兴的,因为有钱赚。

致富经

黄炳权的牛养殖三年出栏,养殖成本却不到四千元,一头牛卖两万,利润就有一万六,更赚钱的是,一头牛每天产生八十斤粪便,这些粪便发酵出来的有机肥一年就有14吨多,一吨3000元,一头牛产生的有机肥就能卖四万多元,牛肉加上有机肥,一头牛产生的效益就达到六万多元,一年销售额上亿元。如今,黄炳权的有机肥一年卖出三万吨。

黄炳权:把污染变成财富,是我的一个梦想。

黄炳权最厉害的就是变废为宝,他还利用菠萝酶,溶解珍珠蚌壳给牛补钙,又给他一年节省上百万。黄炳权想法总是与众不同,经过他手的废品、都成了宝贝,它们成就了黄炳权如今的亿万财富。

一个65岁的老人,可以说他拼尽了一生的财富,利用大伙都嫌弃的下脚料喂牛。靠着牛肚子这座天然转化器,让牛拉出来的粪,变成了他不一样的财富。在采访中,黄炳权的一句话很触动我们,把污染变成财富,是他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黄炳权如今做出了一套自己的循环经济,变废为宝。所以只要付出努力,梦想总能成真。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