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麦田父子兵 三天抢收400万 20180709

鏃堕棿:2018-07-2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葛浩新:幸亏我儿子脑子先进,思想先进,脑子活,搞了一个果树套经济作物,果树套花生,果树套黄花菜,果树套小麦,果树套大豆,几连套,一套加一套,又搞活了。他亲自默认了。

被父亲当面夸,这还是葛翔头一次。

葛翔:都对。

葛浩新:不敢说不对。

最让老葛兴奋的是,套种果树增加效益,也并不影响小麦的种植和产量。为此,今年收了小麦之后,他又开始试验种7个品种的花生。他说,现在农业供给侧改革,种什么可不能由着自己性子来了。

葛浩新:特别是加入WTO之后,国际市场,不是我老家闻基镇,也不是颍泉区,也不是阜阳市,也不是安徽省,也不是中国,是世界市场决定的。

把工人的错误一个个纠正完,父子俩终于一起吃了顿午饭,这是工作之外,他们少有的相处时光。55岁的老葛开始改变,30岁的葛翔也慢慢理解了父亲对粮食的那份情节。到了晚上8点,6000多亩麦子都已经归仓,播种也接近尾声。接下来,还有更多的事情等着他们一起来做。

致富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21:17—21:47

致富经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42—14:1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