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30岁辞职创业 山里“找”出百万财富 20190321

鏃堕棿:2019-04-1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安斌:取蜂王浆的时候比较麻烦,本来两个人的工作,就需要三个人来完成,这样,蜂农的人力成本就增加了,他们就不太乐意生产,我们收蜂王浆比较麻烦,收得也比较少。

仅仅是取蜂王浆这个步骤,就很繁琐,要先把幼虫用小镊子一个一个捏出来,再用小勺把蜂王浆蒯出来。像这位大叔这样的熟练手,取一斤蜂王浆也需要几个小时。很多蜂农嫌麻烦不愿意生产,过去,左安斌想收购都很困难。

左安斌答应高价收购蜂农的成熟蜜,又和蜂农商量,别怕麻烦,每年生产蜂王浆,他包收购。这一招提高蜂农的积极性,不但解决了蜜源问题,还增加了一样拳头产品。

2015年中旬,左安斌开始了又一次的寻找,他想找到一家代工厂实现他的一个想法。

这种小包装的试吃蜂蜜,一包只有5g,安斌想先生产一批,每次农产品发货时,就赠送一包给老客户做推广。靠着网络销售农产品积累下来的客户,这一招真的奏效了,当安斌的大包装蜂蜜真的上架时,很快受到了认可。可2017年,安斌遇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左安斌:我们委托给第三方生产的时候,我们下一轮订单是槐花蜜,它可能里面有一些不是槐花蜜,这个我们没法全部检测,然后就直接发给客户了,这样的话我们从品质上还是不能完全控制蜂蜜的品质。

左安斌意识到,只要是代加工,这些问题就无法避免,要想真的做出好蜜,从蜜源到生产,各个环节都必须掌握在自己手里。可要想自己建加工厂,至少需要200万元,左安斌拿不出这么多钱来。

从刚开始创业时,产品的品质对于左安斌来说就是最不能忽视的问题。2017年,他想到一个办法!他拿出一百万,找到同行合作,开起了蜂蜜加工厂!产量突然上涨,销售压力陡增。这一次,安斌把目光瞄准了线下市场。

2018年,他大力发展经销商,还拿出10多万元的试吃装蜂蜜,免费发给经销商,鼓励大家在所在的县市做试吃推广。

经销商:因为在蜂产品行业,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度很差,所以说我们经常做这种推广活动,让他妈试吃,他们有体会了之后才会去相信和信任。

2018年9月9日,左安斌和经销商一起,在山东省临沂市区做了一场试吃活动。

[致富经]30岁辞职创业 山里“找”出百万财富 20190321

消费者:这个才好喝呢?

消费者:槐花蜜可甜了。

安斌:蜂蜜吃到嘴里就能感觉到好与不好,我们经常搞一些这样的活动,让客户能更好的知道我们的产品。

让大家试吃,并且在客人有疑问的时候第一时间解答,这个推广方法帮左安斌打开了不少县市的市场。到2018年底,他已经招募了60多名经销商,销售额超过500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