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经种植

到底还要赔几回(2006.12.19)-种植柑橘 养猪

鏃堕棿:2008-08-10 | 鏉ユ簮:CCTV

    建了养猪场后,曾志龙有足够的农家肥给橘子施肥,橘子的品质和口感也比别人的好。当年那场冻害后曾志龙种的新余蜜橘今年可以收获6000多公斤,价格能卖到每公斤3元,是温州蜜橘的三倍多,当初冻害的损失如今变成了三倍的回报,整个果园一年可以收入将近10万元。

    把橘子卖完,曾志龙家又有人来买猪,这个村民今天来买走了三头种猪。经历了三年前的死猪事件,曾志龙已经从刚毕业的大学生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养猪能手和附近最大的养猪专业户。

    曾志龙:“今年商品猪卖了1500多头,因为我养不下了,关不下了,再加上周转资金比较困难,小猪卖了1300多头,将近3000头,今年可能出栏4000头左右。”

    现在,曾志龙的养猪规模在当地首屈一指,每隔几个月,就有生猪的经销商来他这里买猪,一次就拉走二三百只卖到广东等地,这4000头出栏的生猪至少能给曾志龙带来数十万元的纯利润。

    


收获财富的同时,曾志龙艰辛创业的经历也给他带来了荣誉,他先后被评为新余市十佳青年、江西省十佳青年农民等,当地政府也把他作为带动群众致富的典型。

    中共新余市新溪乡委员会 艾韦华 书记:“他赚钱越多越好,对我们本地的支持也越大,也越容易带领我们的农民致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