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经种植

桥头香菇逆势出击(2009.1.6)

鏃堕棿:2009-01-07 | 鏉ユ簮:

可是,外面的市场到底是怎样的?这些几乎没出过远门的种植户根本就不知道,光靠嘴说很难说服他们。于是,陈余红想了个办法,用合作社的管理费用组织大家去无锡、常州等大的市场亲身体验一下。

陈余红:让他们也感受市场,看看市场销售的情况,了解市场行情,让他们知道,能行还是不行。

这个办法果然有效,当初最担心的种植户徐杰到这几个大的市场转了一圈之后,发现香菇的市场其实很大,没必要担心。

徐杰:你不出去的话你坐在家里坐井观天,这个天只有井口那么大,就是外面的市场,我们不知道究竟有多大。

而且在和一些经纪人的交谈中,徐杰也意识到只有合作社的规模上去了,才有可能把他们的香菇打进这些市场去。

徐杰:数量达不到人家的要求,人家来一趟,它要烧油,有运费考虑在里面,人家也不划算。

想明白了之后,徐杰把种植面积从3亩多扩大到将近5亩,全镇的香菇种植面积由500亩增加到800多亩。2008年11月,新一年的香菇上市了。果 然正如当初预计的一样,由于2007年的行情下滑,造成全国香菇减产三分之一左右,因此2008年香菇一上市,价格就明显高于2007年。

徐杰:2008年预料当中这个产量也确实降了一点。价格比2007年好多一点。

由于桥头镇的香菇数量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许多经纪人都从原来的常州等市场改到这里来收购。

 

白书贵:我们原来是有浙江的菇发到常州,我们到常州去拉,那么到常州的路途都要有200多公里,费用起码要300多元。主要是现在这个外地这个销量还不好,常州过来的香菇价钱比较高,一般的都到这边来拿。

现在,平均每天都有将近20吨的香菇从桥头镇销售出去,加上今年天公作美,种植户的收入比往年任何时候都要高。

王国斌镇长江苏省姜堰市桥头镇人民政府:2008年的产量,应当说比往年都好一点,因为2008年天气气侯比较好,2008年的收成应该说每亩地的纯收入应该在2万元钱。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