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经种植

放弃20万年薪就为种红薯(5月12日21:17)

鏃堕棿:2009-05-1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8年8月5日,湖南一家报纸刊登了一则消息,这则消息经过国内几个网站的转载后,立刻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当天的点击量就达到了26000多次。有人说彭新焕的举动是创业的榜样,也有人认为这只是一次炒作。很多人都在关注彭新焕为什么要放弃20万元的年薪,从广西回到湖南老家种红薯。

彭焕新种植的“迷你红薯”介绍

彭新焕的举动曾经引起那么多关注,不管是褒是贬,这里面都蕴含着人们对于创业的巨大热情。而且,人们除了讨论彭新焕种红薯值不值得,更多的是在分析市场,讨论红薯的营销办法。创业不仅在城市,当越来越多像彭新焕这样的人回到农村第二次创业,必将为农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变化。
种红薯
种红薯

主持人:“2008年8月5日,长沙晚报报道了一则消息:公司副总放弃20万年薪回乡种红薯”。这则消息经过国内的各大网站转载后,立刻引起了网友 们的热议,在腾讯网上,一天的点击量就达到了26000多次,很多人认为这是炒作,谁会傻到年薪20万元的经理不当,回家种红薯呢?”

彭焕新没有想到,一则消息会让他在一夜之间成为网上红人,更令他想不到的是,辞职前后身份的巨大反差让他担上了炒作的恶名。见到我们的到来,他及不可待地带我们到基地里看红薯。

记者:“你这个红薯一亩的产量有多大?”

彭焕新:“1000多斤到2000斤的样子,这一把就可以了,这个薯是最标准的.”

记者:“你说是哪一种?这个是最标准的?还是这个?”

彭焕新:“这个是最标准的。”

记者:“为什么要那么小的呢?”

彭焕新:“小的值钱。现在都是要实现迷你型的。”

记者:“就这一种值钱了是吗?”

彭焕新:“对对。”

记者:“这怎么卖?”

彭焕新:“这个在市场上现在卖7-8元一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