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猪:天价猪肉背后的秘密(4月24日)

鏃堕棿:2009-04-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农民养殖黑猪少了,但黑猪耐粗饲的特点却吸引了孙秀坤。1997年,在吉林省畜牧局的帮助下,孙秀坤将国内6个地方品种的黑猪进行杂交。到2001年,孙秀坤的种猪从最初62头扩群到了600多头。

孙秀坤:因为当时市场上普遍饲养的都是白猪,我们认为培育自己的黑猪能细分猪肉市场,能够打造自己的品牌。

600头种猪2001年繁殖了5000头仔猪,孙秀坤把仔猪送给农民寄养,他负责回收,但要求农民要按照有机标准饲养。除此之外,孙秀坤还在当地林业部门缴纳了山林管理费用,让农民每天早上赶猪进山进行牧养。

孙秀坤:每天就是不少于两小时,范围的话呢离开它的猪场,就在它上有山下有田吗,在猪舍的上端的周边地区的话呢,进行这种轮牧的方式进行饲养轮牧。

黑猪耐粗饲,可以在山里面吃新鲜的牧草,而且在山林里自由觅食会减少黑猪肉的脂肪沉积,增加瘦肉率。采访时,孙秀坤要抓一头杂交黑猪向记者展示特点。

孙秀坤:他们来帮它同伴,帮忙。都来救这头猪来了,来帮这头猪,这都是他的同伴,你看都围上来了。

孙秀坤:这个猪的体型脊背比较宽,这个背比较直,这样他的瘦肉率比较高。

要达到孙秀坤要求85到95公斤的屠宰标准,黑猪必须要生长8个月以上才能出栏。虽然每头猪的养殖成本达到了2800元钱,可孙秀坤却心有成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