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鸽粪养猪在废弃物中找到意想不到的财富(2010.3.3)

鏃堕棿:2010-06-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陈清把假蛋换真蛋叫做偷蛋,虽然每次偷蛋都会被啄,但他依然乐此不疲。

    陈清:你看,我一动,我这边一有动静它马上起反映了。

    记者:生气了是吗?

    陈清:不是,它警戒心非常高,它知道我们可能要偷它的蛋了。你看,我手一伸进去它会啄人。

    记者:真的啄你,那你怎么能把它偷过来?

    陈清:我两个假蛋已经放下去了,这两个是真的。

    记者:你怎么换这么快?

    陈清:对呀,我们这个要很快,要不然它会啄人呀。

    陈清:这就是被鸽子啄掉的。

    把真蛋换出来通过人工孵化19天后,在鸽子出壳之前再放回鸽子笼。种鸽自己孵出的小鸽子,种鸽就能亲自喂养。靠这种方法一对种鸽一年可以产 20枚种蛋,2000对种鸽就会收入80万元。

    到2007年7月,陈清的种鸽养殖规模增加到了6000对,一年可以出栏肉鸽12万只。

    鸽子养殖场最多一天的纯收入,就能有5000多元钱。陈清对他找到的这个致富好项目很兴奋。但是,陈清不知道一场危机正在向他逼近。

    引起这场危机的人是林树昌。因为陈清的鸽子,赶走了林树昌回来探亲的儿子和儿媳。

 

    林树昌的家在陈清的鸽子养殖场隔壁,他把记者带到他家,描述了当时发生的事情。2007年夏天,林树昌为回家探亲的儿子儿媳做了一锅粉丝, 当他揭开锅盖的时候,发现掉进去了很多苍蝇。

    林树昌:苍蝇它在这里飞呀,如果锅烧的非常浓的话,它给这个浓气一烫就掉到锅里去,那个谁敢吃呀,那个我自己吃我都不敢吃。

    不仅苍蝇掉到了锅里,而且当时林树昌的家里面也有很多苍蝇,儿子和儿媳当天就回城了。林树昌觉得,这都是陈清的鸽子惹的。

    林树昌:那我们也不敢说100%,80%可能这个白鸽厂影响的。

    因为陈清鸽子养殖数量的增加,鸽子粪堆在了养殖场的周边,招来了很多苍蝇。

    一气之下,林树昌联合了一些村民找到陈清,告诉他如果不解决鸽子粪便问题,就让他搬出西夏村。

    陈清:他是没有权力不让我们干,但是一点,我们是外地来的,我们要用的土地都是他们的。

    鸽子粪招来了苍蝇影响了村民的正常生活,如果陈清不解决鸽子粪污染的问题,那么村民很有可能就把土地收回。一旦村民收回土地,鸽子养殖场搬 迁时,建好的厂房要放弃,200万的投资至少要损失过半。

    养鸽子为陈清带来了财富,鸽子粪却招来了苍蝇。面对村民们的指责,陈清必须想办法解决鸽子粪的问题,才能化解危机。陈清没有想到就是这次危 机,让他在以前当作废弃物的鸽子粪中,发现了新的商机,一年能创造400多万的财富。

 在网络上搜索鸽子粪的用途时,有这样一条信息:“虽然鸽子粪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是一个大麻烦,但是在16-18世纪的欧洲却被当作无价之宝,当时鸽 子粪被认为是比农家肥要有效的肥料。以至于会有武装警卫守护在鸽子窝的周围,防止小偷偷走鸽子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