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鸽粪养猪在废弃物中找到意想不到的财富(2010.3.3)

鏃堕棿:2010-06-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6年陈清养2000对鸽子的时候,他也是把鸽子粪当作肥料送给西夏村村民种植蔬菜。可是现在养了6000对种鸽,鸽子粪太多,村民们 根本用不了。

    陈香英:因为那个鸽子粪太多了,那个菜受不了那么多肥,一下雨,那些菜全部会烂了。

    西夏村村民种植的蔬菜用不了,陈清就想多积攒一些,够数量用车运给邻村村民种菜。在积攒的时候,堆在鸽子养殖场的鸽子粪,又招来了更多苍 蝇。

    村民苏铃法:臭臭的不得了,人家吃不了饭,有时候天气热的话,真的很臭,晚上睡觉的话也是闻到这个臭味。

    鸽子粪多了必须要马上处理掉,接下来陈清又想出了挖坑将鸽子粪深埋地下的办法。陈清和工人一共挖了三天的坑,最终发现这个办法也不可行。

    陈清:两个人,挖了一天,只能堆五六推车的鸽粪,那我们一天保守一点算的话就有五六十推车的鸽粪。

    2007年8月,陈清花了8000元钱,建起了一座48立方米的沼气池,他想用鸽子粪便产生沼气,消耗鸽子粪。但是,后来事实证明沼气池依 然解决不了鸽子粪便问题。

    陈清:这个只有48立方的沼气池呀,很容易就被那个鸽粪给堆满了,但我们鸽子的鸽粪源源不断的产出。

    鸽子粪种地用不了,挖坑埋又埋不了那么多,建沼气池还消耗不掉。

    当时陈清的鸽子养殖场,每天出栏的500只肉鸽供不应求。一个绝好的市场行情摆在面前,陈清不但没法扩大产量,每天还要被鸽子粪搞得焦头烂 额。

 

    就在陈清为如何处理鸽子粪便,发愁的时候。吉洋村的村民林金富,出于对肉鸽养殖的好奇,来到陈清的养殖场参观。也正是林金富的出现,让陈清 在后来,发现了鸽子粪中的百万财富。

    林金富看了被陈清倒掉的鸽子粪,就给陈清想了一个,能解决鸽子粪污染的好办法。可使用了这个办法后,却让陈清遭遇了更大的危机。导致陈清与 西夏村村民的矛盾被彻底激化。

    村民:我原本把这个厂把它拆掉,把它拆掉。

    记者:为什么要拆它呢?

    村民:对卫生局来说,这个不给你搞这个事情,就是这样子,它卫生不好呀,太不好呀,对人的身体有毛病呀。

    林金富给陈清想出的这个办法,不但激怒了村民,就连当地政府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社口镇农技站站长: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这么个情况,然后我们也叫他你如果这个事情如果处理不好,然后我们是肯定要叫你走人的,要搬迁的。

    那么,林金富究竟给陈清想出的是一个什么办法?搞得西夏村怨声载道,甚至连政府也向陈清下了最后通牒,限期把鸽子养殖场迁出西夏村。但也是 这个办法,让陈清发现了蕴藏在鸽子粪中的百万财富。

    林金富在陈清的种鸽养殖场参观时,发现被倒掉的鸽子粪中,有很多没有消化掉的饲料和玉米,于是他想到了一个办法。

    林金富:他讲这个不要了。我想这个给它利用来做那个猪的饲料,可以减少很多成本。

 林金富养了100多头猪,他以前听说过鸽子粪能养猪,就想试试。如果成功了,既可以减少养猪成本,也可以解决陈清鸽子粪污染问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